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韩国塑身女王郑多燕分享减肥心得

2013-08-29 00:35:04来源:减肥ing

 

  1966年出生的郑多燕原本只是韩国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因为生孩子,体重从刚结婚时的49公斤一路飙升到72公斤。后因饱受腰酸背痛之苦而开始健身减肥,6个月的时间就瘦到了49公斤,并且13年来从未反弹。2003年透过网络新闻公开了自己从身材臃肿的“大妈”变为苗条性感的“辣妈”的瘦身体验,一炮而红,并掀起了一股瘦身运动旋风,一跃而成韩国话题人物。韩国人为她新创“MOMUCHAN”一词,在韩文意味“健康的肉体美”“最理想的肉体”之意。其瘦身心法甚至登上了韩国高中教科书。

  肥胖时,我的生活一团糟

  问:肥胖的时候,你只是家里任劳任怨的煮饭婆,现在变成了漂亮的大明星,在家里应该是“女神”地位了吧?

  郑多燕:(大笑)我们家现在没有请佣人,因为婆婆年纪大了,又有糖尿病,所以大部分家务还是我来做。我做的泡菜超级好吃,外面买不到的。

  问:每天工作那么忙,有时间做家务吗?

  郑多燕:自从瘦下来之后,我从前所有的烦恼都没有了,觉得做什么事都精力充沛。做家务对我来说从不是负担,能井井有条地照顾一家人的生活对我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还有我们家的宠物也是我亲自照顾。我们家养了四条狗,我一般都是亲自给它们“美容”,能把它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太有成就感了。

  问:听说老公现在是你的专职经纪人?

  郑多燕:是啊,自从我开展(健身)这项事业之后,他就专职为我服务了。每天的工作很多,必须要有最亲近最信任的人来帮忙打理。没有他也不会有我的今天。

  问:孩子们很崇拜你吧,有一个这么能干漂亮的妈妈。

  郑多燕:他们经常会带同学来家里玩,然后很骄傲地把我介绍给他们的同学。我和他们在一起聊天也很开心。

  问:你真是一个完美的女人。

  郑多燕:每个女人都变漂亮,并且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的时候都会成为一个完美的女人。

  瘦身改变了我的人生

  问:女人怀孕生孩子会发胖,这很正常啊,通常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恢复正常吧?

  郑多燕:关键是,我72公斤保持了很久,完全没有瘦下去的迹象。

  问:这确实是件无奈的事,很多女人都有这样的苦恼,生完孩子怎么也瘦不下来。但身材胖一些无非是穿衣服不好看而已,影响到你的生活了吗?

  郑多燕:印象中那个时候我的脾气特别大,动不动就生气。比如小孩子把汤洒到了衣服上,我会对他大吼大叫。当然,那时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是身材的问题。直到有一天,听到老公说梦话:你要是还像结婚前那么瘦就好了。

  问:你觉得他嫌弃你了?

  郑多燕:他倒没有这么说,但我自己嫌弃自己啊,每次照镜子都觉得自己是个大妈。那时我有个坏毛病,一到下班时间就会盯着表看。如果他没有按时回家,我就会胡思乱想。如果他超过晚上12点回来,我就会疑神疑鬼地检查他的衣服,看上面有没有沾上女人的头发和口红什么的。后来回想当初的举动,就是超级不自信的表现。

  问:你未免太敏感了吧。

  郑多燕:是啊,我都怀疑我那个时候得了忧郁症。而且身体状况也不好,总是腰背疼。所以后来便下定决心减肥,开始天天去家附近的一个健身俱乐部锻炼。

  问:健身瘦身是个好办法,但难在坚持,很多人会半途而废。

  郑多燕:我是个天生要强的女人,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我用了6个月的时间减到了刚结婚时的体重——49公斤。

  问:半年减掉四十多斤,除了大量的运动外,饮食上也过了半年“苦行僧”的生活吧?

  郑多燕:苦行僧?你是说不吃肉吗?完全不可以这样啊。我说过好几次,为了减肥不复胖,提升基础代谢率绝对是必要的!基础代谢率与肌肉成一定比例,而肌肉的合成则依赖于蛋白质。没有蛋白质,想达到减肥的效果无异于痴人说梦。因为蛋白质不但是肌肉合成所必需的营养素,还是体内细胞的基本组成成分。我们的身体,含量最多的是水分,其次就是蛋白质了,无论是皮肤、头发,还是内脏和肌肉,都是由蛋白质组成的。蛋白质不足就不可能漂亮起来,即便好不容易瘦下来了,但是毫无弹性的肌肤和枯燥的毛发也很烦人。

  补充蛋白质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食物摄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留意的是,一般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脂肪的含量也较高。所以通常我会有意识地选择鸡蛋、鸡脯肉、鱼肉、红肉,以及大豆制品等脂肪含量较少的高蛋白食品。

  伸展运动是最有效的瘦身操

  问:我和同事们曾经在办公室跳过你的减肥操,30分钟,太难了,一般都坚持不下来。所以有时上午跳十几分钟,下午跳十几分钟。

  郑多燕:这个效果不会好啊。训练时最好不要分开进行,要在30分钟内做完一整套的运动才会达到最佳效果,一边运动全身所有的肌肉,一边对造成身体畸形的源头——错乱的骨骼进行矫正。

  问:您现在每天都坚持跳操吗?跳多久,什么时间跳?

  郑多燕:基本上是坚持跳的,但身体特别疲倦的时候也不会强迫自己去运动。我一般喜欢在早晨9点钟左右,也就是吃过早餐后两小时运动30分钟。每个人的身体情况和休闲时间不一样,只要符合自己的生活节奏就OK,这个没有特别的规定。但是如果选择晚上跳的话最好6点就吃完晚饭,七八点钟开始练,之后也不要吃东西了。

  问:这次来北京带领上千位中国粉丝一起跳甩油操,气氛一定很嗨吧?

  郑多燕:中国的粉丝非常热情,那次经历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忘的。但是我觉得比起韩国粉丝来说,中国粉丝还是羞涩一些。那天跳操,大部分人的动作都不能很舒展地打开,如果平时也这么练,瘦身效果肯定大打折扣。

  问:在你的新书里一直倡导大家要做伸展运动,和你第一本的快节奏完全相反的慢节奏操吗?

  郑多燕:是这样的。我的第一本书节奏很快,而这本书变动为静,目的就是让大家舒服地坚持下去。但是动作一定要完全地充分地打开,否则效果会打折扣的。

  问:减肥的痛苦是众所周知的,能舒服吗?

  郑多燕:你知道吗?僵硬的身体最容易发胖了,很多人怎么减肥都减不下来,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身体太僵硬了。这种人肌肉和关节都很难活动开,而且肌肉中的血液和淋巴容易循环不畅。身体不畅通,能量自然不容易消耗了。所以瘦身的关键是先让身体柔软起来,肢体软了,做动作就不会痛苦,自然能够很舒服地瘦下去。

  问:怎么才能让身体柔软起来呢?

  郑多燕:这就是我这本书里的核心内容。这套操共有38式,都是“垫上操”,在家里就能做,可以坐在床上或地上任何一个宽敞的地方,坐着伸展就能瘦!

  问:难怪被媒体称为“史上最容易跟着做的瘦身操”。

  郑多燕:这套操书里都有详细的分解图,不管男女老少都适合做,不但能瘦身,长期坚持做还可以消除便秘,并有效地改善肩酸腿痛的毛病。

  问:您外表看起来好年轻啊,完全看不出47年的岁月痕迹。都说韩国人格外注重保养,整形美容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您平时也这样吗?

  郑多燕:我现在太忙了,根本没有时间做这些。一个人的好肤质好气色往往是由内而外的,健康的身体胜过任何外在的保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