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减小腹?仰卧起坐不管用

2013-02-23 00:23:42来源:减肥ing

  “春天了,长小肚腩了?没关系,多做几个仰卧起坐!”应战减肥,女生们的办法可是不少,仰卧起坐是被认为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之一。很多在大学时住过集体宿舍的女生都有过睡前做仰卧起坐的经历。但如果有人告诉你,仰卧起坐根本不能减小肚子,你信吗?

  为什么人们都认为仰卧起坐能减小腹呢?有关专家介绍,要想减掉小肚腩就要先找到长“游泳圈”的原因。通常有三个比较常见的原因会造成腹部肥胖,即“脂肪囤积、宿便、腹肌松弛”。腹部的衰老是有次序的,先是从脐周开始,然后是下腹部,再然后是上腹部,如果是出于塑身的目的,想改善腹肌的松弛,那么,做仰卧起坐会有一定的作用,但对于正值花季的女生们来讲,如果是单纯为了消耗腹部脂肪,那么用仰卧起坐来减小腹,肯定是不会有什么效果的。

  首先,如果是因为肥胖,想要消耗脂肪,单纯做仰卧起坐这种无氧运动,运动量太小,很难达到减肥的目的,要每天坚持做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才可以达到燃脂的效果,但一般人很难坚持做半小时以上的仰卧起坐。

  其次,脂肪是可以流动的,我们周身都充满脂肪,单纯消耗腹部脂肪,其他部位的脂肪会漂移过来进行补偿,就好比从左边舀了一勺水,右边的水马上就会填充过去,所以指望靠仰卧起坐来减掉小腹脂肪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对于年轻人来说,专家提醒,“控制饮食+增强运动”才是更有效的减肥方法。要想减小腹,每餐吃七八成饱即可,应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可以吃些豆类、肉类等高蛋白质的饮食,这样食物在肠道内消化吸收得慢些,如果吃了太多的米、面,吸收过快,就会促进食量。此外,多喝些绿茶,因为绿茶中的茶多酚、茶碱等能促进脂肪代谢。

  肥胖人群想要减掉小肚子,最好选择一项自己可以长期坚持的有氧运动,例如游泳、快走、慢跑等。如果身体过胖,身体负重过大,则建议采用游泳等不会在运动中对关节造成负重危险的运动。

  此外,可以每天做腹部按摩,以肚脐为中心,双手从上腹部至下腹部打圈按摩,顺时针、逆时针各按揉100下,能促进排便,缓解宿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