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美女专家教你减小腹高招

2008-08-12 11:32:00来源:腾讯 

  女人大都会为自己腿粗、小腹鼓凸而苦恼,有时恨不能将那些多余的赘肉揪下来.于是,变着法地搜寻和胡乱用节食、吃减肥药等等减肥招数。不过,很多人多有一个共同的体会和结论,就是折腾了半天,没啥用滴!

  听过我的“修炼魅力”课程的人大多记得,我是不主张肥了减,更主张控重,也就是控肥。这先要从嘴吃进东西的量和质上做起。此外,不知道你是否发现,为什么胖的时候总是先胖小肚子?而且多是中年以后肚子越鼓越大?这多是因为新陈代谢不畅,脂肪不能正常分解,囤积在腹部(还有腿等处,通常会下半身肥胖)。所以,人到中年时,新陈代谢能力普遍会下降,那些不锻炼,生活规律乱七八糟的人就更差,这样的人,肚子当然会最先鼓起来.

  这里严重敬告你:对现代人来说,假如你的肚子凸起了,便是健康差,生活控制力低的一个“最完美”的标识!你总是痛恨自己,管不住嘴,其实多吃只是肥起来其中的一个原因。

  也许你已经发现,往往你拼命节食也达不到瘦下来的效果,这是因为过度节食只会让你的健康更差,新陈代谢更缓慢。因此只有适度地控食,强身健体才是最有效的“控体”和"减腹"的路经。

  选择什么强健身体的方式很必要,针对腹部最容易堆积脂肪,最容易凸起,其中需要选择对腹部有效能的锻炼方式。不少人总回问我,为什么你的身材能保持得那么好?我的秘诀是“控食+跑步+腹式呼吸”。我在讲课中特别强调过要做腹式呼吸,腹式呼吸不仅可以很好地提高你的健康度,对减腹有特别的功效。

  此外,这种锻炼可行度高,随时随地都可进行,这也是我为什么要选择所看重的。通常,你选择的锻炼方法不能够难于实施,这会难于坚持。我个人的体会是,锻炼方式当然重要,不过,每天都能方便用起来更重要。其实,任何一种方法,只要你天天能坚持,都是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这里教给大家完整的腹式呼吸方法,你在每日做的时候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增减,不要担心那会不标准,会没有效果.我说了,无论那种方式,最重要的是天天能坚持。

  步骤:

  腹式呼吸练习

  腹式呼吸法就是用腹部呼吸的方法。吸气时让腹部凸起,呼气时将腹部收缩凹入,在一吸一呼中能感受到较大的腹部起伏,与我们平常的胸式呼吸刚好相反。

  首先,慢慢地用8秒钟以鼻吸气,这时肺部及腹部会因充满空气而鼓起,不要停止,仍然用力持续吸气,然后屏住气息4秒(此时身体会感到紧张),接着利用8秒钟的时间缓缓的呼气。呼气时要慢且长,并不要中断。

  特别提示:初练时你可能不太习惯,甚至突然变得不知道该怎么呼吸,没关系,你可以循序渐进地进行。比如:第1周里可坚持用5秒的时间吸气,用3秒在体内存气,再用5秒钟时间将气呼出,如此连续重复十遍;第2周里呼与吸时间可各延长5~8秒钟;第3周里将呼与吸各延长8~10秒钟;存气的时间也可响应加长。接下来的3个星期同第3周。此后,就可形成一种习惯了,走路、坐或躺时都可以自如地进行腹式呼吸而不觉得喘不上气。

  以上是腹式呼吸的基础方法,是不能简化和省略的。我每天早晨醒来和睡前都会躺在床上做十分种左右。平时做飞机,坐车,甚至有时开会也会做。一段时间后,会明显地感觉对腹部的运动效果。另外睡眠好了,排便更通畅,身体状况和体能有明显地调整和增强,精力也会变得精沛起来。

  腹式呼吸+提臀动作

  以下这些的练习可根据你的时间和状况选择做,你可能觉得动作有难度,难以学习.这些是标准动作,你要慢慢练习才能达到.还要强调的是,选择你能坚持的练习最重要。因为时间的关系,我每天只能坚持做上面介绍的腹式呼吸,有时周末会选下面的动作做一些。所以,我获得的效果只是腹式呼吸带来的。如果你的时间充足,不仿可以做得多一些,付出多少得到多少,这定律在这是通用的。

美女专家教你减小腹高招
 

  吸气:双膝向下弯曲,面朝上躺下,让脚腕贴上臀部后开始吸气。

  呼气:想象骨盆向左右张开以及腰骨被向上拉伸,同时呼气。

美女专家教你减小腹高招
 

  吸气:呼气完毕之后,用双手包握双足跟及腕部向上提起,缓慢提起足跟,再吸气。

  呼气:用双手按住脚心,想象上半身被拉向头部方向,呼气。

美女专家教你减小腹高招
 

  吸气:双腿张开,屈膝,以小脚趾为中心双脚心相对齐,双手轻放在两大腿内侧根部,吸气。

  呼气:呼气的同时,放在大腿内侧的手用力向下压,使大腿外侧贴地。这样的动作反复做2~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