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成功减肥48斤 分享饮食5原则

2013-08-06 22:42:06来源:减肥ing

 

  减肥生活到现在迈入了两年,一共减了约24~25公斤,从快79公斤减到现在54~55公斤(身高170公分) ,希望自己还可以瘦个1公斤“脂肪”左右,没量过体脂,如果看身材尺寸的话,臀围从43~44寸变35.5~36寸不到,腰围从35寸变28~28.5寸不到(腰是属于很难瘦的类型) ,全部是靠饮食控制跟运动来达成目标。

  这是我肥胖史中最胖的照片,这时候大概有75公斤吧,其实当我看到照片的时候吓到了,自己都觉得自己很胖,于是就开始减肥。在我计算了我的基础代谢以后,每天都在估算热量,一定要吃到满足基础代谢但是又不会超过太多。

  我的上半身肉比较多我知道这是基因决定的,而且脸还是有点肉,所以我要再努力瘦,让它可以瘦到上半身去。

 

  我的大原则是:

  1.少油少糖多水份

  我一天都会喝到2000cc的水所以我在公司有个“水鬼”的称号,请不要再喝饮料了,水是你减肥的好伙伴,减肥以来我就没喝过半口奶茶,都忘了什么味道了。

  2.运动

  请一周至少三次45分钟左右的有氧运动,如果有器材请加上重训身材会更好看,我个人是一周运动5~7天遇生理期会休息一下。

  3.大餐可以吃但需善后

  我这么爱吃的人,要我一直不能吃喜欢吃的东西不如杀了我算了,而且跟朋友外出时或是一堆人去玩时,还要人家配合你的饮食那不是很麻烦吗?所以我还是会跟朋友去吃大餐,烧烤、意大利面、麻辣锅什么的都吃,而且通常只约在中午吃,要吃完以后就去逛街,就会一直走路持续到晚上,由于中午已经吃很饱了所以到了晚上也不会想吃,有吃大餐的时候晚餐通常我也都吃不下了。

  然后请记得隔天的饮食要清淡,必须恢复成减肥饮食,然后要加上运动,大餐后可以喝无糖绿茶去点油腻感,如果说非得约在晚上吃,我会等到消化完了才睡觉,也就是肚子不涨了消化到有一点饿感我才睡觉。

  4.八点以后不进食任何东西,饭后四小时才就寝

  晚上代谢慢,太晚吃饭容易囤积热量,没消化完就睡也是会胖,我每天都在7点多把晚餐结束晚上大约11点多12点入睡。

  5.千万不要太自虐,但也不要对自己太好

  世界上美食何其多,真要为了减肥而完全不吃吗?我做不到,但是也不要过度为了怕体重上升而自虐,这样会无法持久,美食有时候反而会是减肥的动力。

  以上大约是我的减肥历程,要把减肥当成是生活的一部份,而不是把它当成痛苦的来源。

  早餐:正常吃家里买什么就吃什么

  例如: 7-11的三明治或起司贝果或是家里买的面包或是MOS早餐三明治、黑咖啡或是无糖优酪乳,不喝饮料等任何有糖液体,只喝无糖咖啡、无糖茶、无糖豆浆。

  午餐:因为上班外食,所以我都吃清淡的冬粉类、烫青菜、蛋、鲁鸡腿等等

  水果1~2份+牛奶或无糖豆浆泡大燕麦片+蒸蛋,SUBWAY一份不加沙拉酱,无糖豆浆+7-11的贝果,偶尔吃面食寿司或是水饺6个+一个花干不一定就随便变。其实老是吃同样的东西很容易腻要自己去做点变化,只要避免便当炒饭炒面烩饭等等很油的食物就好。

  晚餐:家里会煮随机吃鱼蛋菜肉吃到八分饱

  很油的话我会过一下水或是汤,然后晚餐不吃淀粉类(这我已经习惯了) ,午晚餐避开这些食物。

  运动方面:每天吃饱后都站着看电视,站半小时到一小时,就是不要吃饱就马上一直坐着,感觉消化了以后,开始做有氧运动,然后做一套腰部运动体操,可以去优酷找影片,我觉得有用喔!还有一边看电视一边跑步跳有氧操,持续半小时,刚开始超累,因为太久没运动又胖,所以要撑到半小时,超辛苦但是大概过了两周左右,就比较可以撑下去。

 

  这时候应该看的出来脸小了一点,而且公司的同事在这个时候就开始问我是不是变瘦了、怎么瘦的,但是当我讲了我的饮食跟运动以后,她们都说做不到。这中间我也碰过停滞,大概在68公斤的时候体重一直在1公斤内上上下下,就是无法下降到67去,但是我还是一直维持一样的方法。

  一直持续着大概1个月左右,我的体重就又开始降了,然后速度有比较慢,大概是一个月瘦1公斤。其中一个原因是我的饮食比较不严格了,午餐会去吃水饺面之类之前不吃的东西,但是不会每天都这么不忌口,另一个原因是这阵子运动比较偷懒,所以速度变慢,这再次说明运动是减肥的好朋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