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想不戒酒还能减肥的4大要领

2014-09-03 00:38:26来源:减肥ing

  “我想减肥,但是我不要戒酒!”对於这样嗜酒如命的女性,难道就没有什麽方法能让她们在享受美酒和零食的同时还能获得理想的身材吗?答案是有的!只要在碳水化合物方面多加注意,即使不戒酒也是可以实现减肥目标。

  此次笔者参考同样爱好饮酒的江部康二主编 “单靠饮酒来减肥”一文,为读者介绍了既喝酒又减肥的4大要领。

  葡萄酒尽量选择红酒,白葡萄酒选择辣味的

  “红葡萄酒中所含的糖类,其中会使血糖值升高的糖类有0.7g,大多数是果糖和糖醇,仅含有少量的葡萄糖。此外不同品牌的葡萄酒,糖类的多少也不同。如果选白葡萄酒的话,辣味的酒中也有糖类含量少的种类。

  减肥期间能放心喝的酒当属红酒了。红葡萄酒也是很多女性的最爱。丰富的多酚不仅能美白肌肤还能消除眼睛疲劳,因其抗氧化作用还会带来抗衰老的效果。

  下酒菜选择肉、鱼、豆腐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提高代谢能力

  “肉类不仅糖类含量少,它还含有极为丰富的优质蛋白质,没有任何物质能与之媲美。蛋白质是构成肌肉、骨骼、皮肤、脏器等不可或缺的物质。此外,维他命B群、矿物质利於酒精的代谢,而肉、鱼、鸡蛋、大豆中都含有这些物质。”

  特别是红肉中含有的丰富的C7H15NO3肉毒硷,它能够提高代谢能力,对减肥很有效果。在喝酒时尽量避免吃拉面等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品,尝试着去吃一些烤肉之类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吧。

  吃发酵食品增加有益菌含量

  “微生物利於发酵,例如乳酸菌、纳豆菌等能抑制肠道内腐败菌的生长繁殖、减少腐败物质,还能增加肠道活性,促进消化吸收,润肠通便,能有效地改善肠道环境。”

  有很多美味的发酵食品,例如乳酪、纳豆、泡菜等。食用这些也有利於早日实现减肥的目标。有些人一喝酒就闹肚子,这些肠胃功能脆弱的人也是通过吃大量的发酵食品,改善肠道环境达到调理的目标。

  结束语

  减肥的成功秘诀在於熟练应用这些技巧。边喝酒边吃小菜,还能减肥,这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让我们记住这些秘诀,好好地享受美酒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