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研究表明红酒或可抑制肥胖

2012-04-21 21:50:56来源:减肥ing

 

  不少人知道,红葡萄酒有益心脏健康。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红酒中一种化合物可能抑制脂肪细胞生长,因此适量饮用红酒或有助保持苗条身材。

  抑脂肪

  红酒进入人体后,其主要成分白藜芦醇自动转化为化合物白皮杉醇。经过消化和分解,酒精和白皮杉醇进入血液,“攻击”身体脂肪细胞堆积的部位。美国珀杜大学食品科学副教授金基洪(音译)在测试中发现,白皮杉醇“粘上”新生脂肪细胞的胰岛素受体,阻碍细胞生长或粘住其他细胞。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援引金基洪的话报道:“由于白皮杉醇的存在,你可以看到新生脂肪细胞的生长遭阻碍或完全抑制。”

  金基洪说:“白皮杉醇改变了脂肪生长,即新生脂肪细胞成长为成熟细胞过程中的基因表达、基因功能和胰岛素活动。”

  有时间

  金基洪说,新生脂肪细胞尚未累积脂质,需要10天以上才能成为成熟的脂肪细胞,白皮杉醇有足够时间进入人体,抑制脂肪细胞生长。

  他说,脂肪生成过程是一个重要的分子目标,白皮杉醇正是通过“攻击”这一目标来阻碍或抑制脂肪细胞堆积,防止身体长胖。

  研究人员认为,化合物白皮杉醇也有助预防心脏病、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癌症。

  这项研究结果由最新一期美国《生物化学杂志》半月刊发表。

  金基洪带领的研究小组正着手测试其他化合物,看是否还有类似作用的物质。

  需适量

  白皮杉醇存在于红葡萄的皮和籽以及蓝莓、百香果等水果中。

  金基洪计划继续动物实验,弄清如何让白皮杉醇尽可能久地保持活性,以便进入人体,有效抑制脂肪生长。

  研究人员希望,这一发现能够鼓励达到法定饮酒年龄的消费者适量饮用红酒;也希望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生产白藜芦醇或白皮杉醇补充剂,惠及未到法定饮酒年龄的人。

  对红酒爱好者而言,这一发现让他们又多了一个喝红酒的理由。不过,仍要切记适量。当然,不要期待红酒是减肥的灵丹妙药,更重要的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日常锻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