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怎样才能增强减肥意志力

2013-07-30 00:33:10来源:减肥ing

 

  减肥的时候,常常有这样情况发生,控制不住自己的嘴,一下子能吃掉一天应摄取热量的一半。在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克制这个冲动力量就是你的意志力。这种独一无二的能力,能够阻止暴饮暴食的冲动,还能使你改掉顽固的坏习惯。

  如果你是一个缺乏意志力的人,不必担心,这并不是不能改变的。研究显示,意志力就像是一种精神肌肉,就像其他类型的肌肉,能够通过锻炼,也能变得强壮。罗伊 鲍迈斯特博士,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说:“现在我们知道:自我控制能力是能够增强的。”

  下面介绍四个策略,来增强你的减肥意志力。将它们运用到实践中,不需要多长时间,香味浓郁的奶酪切片或是美味的甜甜圈,都不再能诱惑你。

  每天坚持少吃多餐

  目标:有效控制饥饿感

  为什么它能起作用:

  走路走了很长时间,又没有吃东西,会使你的血糖水平直线下降。那样会让你胃口大开,让你全无反抗之力,没办法按照原计划健康吃饭。拉萨尔大学丽莎·琼斯博士说:“如果,你每到3-5个小时的时候,都吃了少量的食物的话,你的血糖水平就能一直保持稳定,能够防止由于血糖过低造成的暴饮暴食。”

  你的血糖水平不仅仅会影响你的饥饿程度,它们还直接影响到你的意志力的强弱。在实验室的研究中发现:人们在进行自我控制的时候,(比方说控制面部的表情),他们的血糖水平会下降。当这些实验对象,接着被要求做下一个测试的时候,他们的表现差了很多。而当他们喝了一杯加了糖的饮料的时候,血糖水平提高,这些实验对象的控制力又有一定程度恢复。做这个研究专家鲍迈斯特说:“一些需要通过大脑完成的任务,像是加强自我控制,或者是集中注意力,都跟维持身体基本生理活动一样,需要消耗能量。”因此,在你没有吃饱的情况下,你就很难运用你的意志力去完成其他任务。

  如果只是直接喝含糖的饮料,血糖迅速上升,也会很快下降,并不能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因此,你最好选择一些同时含有碳水化合物、瘦肉蛋白质和一些健康脂肪(比如:坚果、橄榄油以及鱼类中的脂肪)的小零食,这样能保持你的血糖在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例如,你可以选择,一个低脂的加了浆果颗粒的酸奶,或者是一小袋杏仁和一个苹果。

  坚持定期称重

  目标:保持目标明确

  为什么它能起作用:

  很少有什么事,像是站到电子称上,看到那个惊人的数字,能让你把生活重心转移到减肥上来。定期称重,能让你及时发现:不知不觉地长胖了几斤。因此,你可以马上采取措施,很快减掉这一点多余的脂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800多个执行减肥计划后成功减肥的人,他们发现,40%的人每天或者每周都会称重。而且,称得越频繁,他们减掉的数字越大:每天称的人平均减掉了12磅,而每周称的人平均减掉了6磅。(而那些几乎不称重的人,则平均长胖了5磅。)

  但是,要记住:当称上的数字不是你想看到的数字时,不要觉得沮丧。琼斯说:“你穿的衣服的多少,称重的时间,你喝了多少水,都会影响称重的数字。那些参加减肥比赛的人,有可能一周减掉11磅,但是,在现实中,每周减掉1-2磅是比较正常的。”为了增加你成功的机会,把你的目标分解成几个小目标,第一期先减重5磅,等你达到了这个目标;然后,开始第二期减重5磅。艾奥瓦大学的公共健康学院的研究发现,你的减肥目标拆分得越是具体,越是具有可执行性,你就更有可能坚持减肥。在你的生活中可能有这样的类似的体验,你完成一个小目标后,会让你更有信心去完成下一个目标。研究证实,这确实是有效的减肥策略。

  改善你的心情

  目标:控制情绪化进食

  为什么它能起作用:

  据统计,有75%的人暴饮暴食的时候,是因为心情不好。这就是为什么,改善心情,能够帮助你克服总想吃点什么的欲望的原因。在2007年的一期《实验社会心理学》杂志上发表的一个研究,也支持这个结论。研究者要求那些参加实验的人,在摆满饼干和巧克力的房间里只吃胡萝卜。接下来,一组人观看了一个喜剧短片,剩下的另外一组人看了一个教育型的电影。于是,所有人被要求去完成一个需要脑力能完成的工作,然后比较哪一组人做得更好。你可能猜到了结果了吧,看喜剧短片的人的完成任务的效果要好很多。

  结果显示,哪怕是一点点快乐的情绪,都能够迅速提升你的意志力。因此,下次你面对诱惑的时候,你可以去网站上买一个你期待已久的小礼物。这份快乐的心情可能只是暂时的,但是,它至少会帮你渡过想吃圣代冰激凌的难熬的时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