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瘦下来才是王道

2011-12-06 01:53:39来源:减肥ing

 

  小S曾说,胖子没前途,你再有本事心地再好,也只是个好胖子。而最近印证这句话的是热播的电视剧《千山暮雪》,该剧的热播不仅让男主角人气飙升,连管家大姐都获得了网友好评。女主角却被批评得一塌糊涂,有网友毫不留情的批评她的童雪“双下巴,身材臃肿,造型土”——说到底,不过是太胖了,圆乎乎的脸蛋和身材跟“小刘亦菲”的旗号差异太大,更有网友爆出女主角瘦时候的照片,遗憾地表示为什么“为什么不是这个时候跟男主角对戏”。谁说环肥燕瘦各有千秋来着?有多少胖子没有忍受过别人歧视的目光,没有听过他人“其实瘦下来也是美女”这样无力的安慰? 现实中无数前赴后继的胖子和铺天盖地的偏方可以告诉你减肥的意义——胖瘦改变的不仅是身材、外表,更职业、婚姻、爱情甚至命运。

  玉环穿越到现代也没有前途

  芙蓉姐姐有什么错?谁说S造型只有美女可以摆?可是只有当她瘦下去了才洗掉了身上“恶搞”的符号,变身成为励志女星;小甜甜曾经风靡全球,可胖起来之后再也无人问津,被报纸杂志树为“自暴自弃”的反面教材;俞夏当了那么多年剩女,减肥之后参加《非诚勿扰》却一跃成为无数男嘉宾的梦中情人。

  即使是身边普通人,因为肥胖而影响生活的例子也是比比皆是,肥胖是很多女性心底的暗伤。学生时代自卑,不敢多看暗恋男生一眼;求职时候屡屡被婉拒,“我们想要沟通能力更强一点的”;恋爱时候受冷落,眼睁睁走上了被剩下的道路······杨贵妃放到现代也混不下去啊。从前一段时间的“芙蓉姐姐都瘦了,你还有理由胖下去吗?”到如今的童雪被批评“胖、土、没演技”,胖子似乎做什么错什么,没有身材没有美色,甚至没有自尊没有前途,只有瘦下来才是王道。

  减肥成现代女性必修课

  小S曾咬牙切齿立誓:“要么瘦,要么死。”肥胖是现代女性的重要敌人,保持纤瘦已经成了现代女性的必修课,每时每刻都不敢有丝毫懈怠。从事纤体行业多年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近年来成都热衷减肥瘦身的女性越来越多,以前是春夏减肥较多,现在很多女性从秋冬就开始关注自己的体重,害怕禁不住美食诱惑和运动量减少双重刺激,在衣服的掩护下偷偷膨胀了;还有一些人潜意识里固执地觉得自己冬天会长胖,反而比平时更注意减肥,经常到处打听“减肥偏方”。

  减肥慎用偏方重在坚持

  “豆浆减肥法”、“苹果七日瘦”、“饿瘦法”、“吃减肥药”、“吃泻药”……每一个胖子试过或者听说过的“减肥偏方”都不计其数,然而结果却没有给人惊喜,有时候反而是惊吓。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能轻松减肥固然是好事,但还有一些传说中的偏方很危险。有些小摊上或者坊间流传的诸如吃特殊的药品、搽奇怪的东西、吃泻药或者缠着保鲜膜绷带剧烈运动,轻则无效或者拉肚子,重则可能引起中毒、晕厥等影响生命健康的症状。

  专家提醒,健康的减肥方法是运动和少吃多餐,有氧运动、减肥操、慢跑、舞蹈、瑜伽等都是有效的减肥运动,而不吃主食甚至不吃任何食物往往会引起营养不良、暴饮暴食、晕厥、反弹等,试偏方要慎重,减肥贵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