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励志夫妻一起减肥 成功减掉92公斤

2013-07-29 00:19:54来源:减肥ing

 

 

  台湾男子许银龙最胖曾重达120公斤,为了健康,初期控制饮食,加上后期跑步与游泳,10个月瘦了52公斤。夸张的是,她老婆刘玉铃也从88公斤瘦到48公斤,夫妻不靠药物、手术,共瘦了92公斤,惊讶的友人赞他们为“减肥神雕侠侣”!

  许银龙与老婆今年都30岁,许从最胖48腰大尺码牛仔裤,瘦到现在29腰,老婆也从38腰瘦到26腰。许把这套控制饮食的减肥法写在博客《吃东西一定要挑食》系列,与减肥族分享。

  在高雄长大的许银龙说,南部小吃种类多,好吃又便宜,他生性乐天,吃东西不忌口,从小都是班上最胖,被取过“肥猪”、“肥佬”等绰号。虽号称最胖120公斤,但他说,“那时用指针式体重机量,极限就是120,实际应该超过不少。”

  胖了20几年,从不在意他人嘲笑眼光,但他去年开始担忧健康,“从小很少生病,肥胖一定累积不少慢性病,怕哪天一次来个大病,无法再照顾妻子与家人”,下定决心减肥,起初奋力跑步减重,但肥胖身躯根本无法负荷,膝关节痛得叫苦连天。

  他找报章杂志的减重新知,与健康主题的电视节目,汲取属于自己的减肥之道。他表示,破百公斤的超级胖子无法运动减肥,须先控制饮食,减至100公斤以下,膝盖、脚踝才能负荷有氧运动量。

  他以禁消夜、多吃蔬果、少淀粉等原则。“禁消夜很痛苦!”曾是大夜班保全值班人员的他,肥胖时,凌晨总要嗑2个便当才会饱,不能吃消夜简直要他的命。“但为了健康,必须忍!”他的“挑食”原则洋洋洒洒,膳食纤维蔬果占50%,淀粉与蛋白质各25%,且淀粉尽量摄取糙米、燕麦。

  100公斤以下,开始快走、慢跑与晨泳。他说,“感觉差很多,100多公斤运动,全身肉晃啊晃,晃动肥肉反作用力还会伤到腰,自己都觉得好笑。”

  他减肥效果神速,初期平均每月4公斤,最多6公斤,后期减至2到3公斤。身高168公分,现在体重68公斤。

  女减40公斤 熟客以为是妹妹

  老婆刘玉铃则早他一年开始减肥,动机是闪到腰复健时,前高雄长庚医师吴芳宜鼓励减肥。她严格计算食物卡路里,花一年半从88公斤减至今年农历年最瘦48公斤。但那时内脏脂肪仅剩1%,丧失御寒能力,为健康复胖到50几公斤。

  “妹妹,你那个胖姐姐最近没上班?”刘玉铃说,减肥后亲友都认不出夫妻俩,她曾在超市打工,熟客3个月没见,认不出减了十几公斤的她,以为是比较瘦的妹妹。许银龙也说,最近和6年不见的友人聚餐,2人明明并肩,对方却认不出,得知真相后瞠目结舌。

  夫妻减肥互相砥砺,刘玉铃笑说,维持体重很煎熬,最气老公碎碎念:“吃这个小心复胖!”2人从前都是大胃王,现合吃一碗汤面还嫌多。为免瘦身太快引发疾病,2人相约近期全身健康检查。友人羡慕他们减肥有成,惊讶之余,纷纷来请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