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最美女胖子”4个月减肥70斤的历程

2013-11-26 01:27:20来源:减肥ing

  及伟佳

  出生于1994年10月15日,河北衡水人,曾在北京三里屯的一家电影院实习。体重200多斤却拥有金喜善的容貌,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美女胖子。目前,参加《超级减肥王》经过近四个月的减肥,成功甩肉70多斤。

  人物语录

  “曾经我想变瘦,想变美,想变成前男友喜欢的样子。直到今天我才发现,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真的能改变自己。只是如果没有你,我也不会去做这些。谢谢你,曾让我自卑的过去。 ” ——通过减肥,及伟佳成熟了。

  “大号女神”一夜红遍互联网

  今年8月初,一位自称是摄影师的网友通过微博向网友求支招,称其在影院遇到一美女售票员,瞬间被其精致的面孔所迷住。然而“女神”一转身,露出200斤如铁塔般壮硕的身躯后,他和小伙伴都惊呆了。于是发帖求助大家,称不知该不该追,遭到其他网友吐槽。

  这位长相清纯但身形“福气”的美女由此迅速在网络走红,更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美女胖子”。很快,女孩身份被网友人肉搜索到:她叫及伟佳,年仅19岁。

  随着事件升级,先是男主角在网上和网友骂战。紧接着,貌似女主角的闺蜜也现身微博,“这不是佳佳吗!这是要火的节奏啊!博主死心吧,瘦了还看不上你了呢! ”

  8月8日,及伟佳自己发布微博,称正在海南龙沐湾接受封闭减肥训练。“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不好看的210斤胖妞,想减肥就是为了争气,为了向自己前任男友证明:放弃我你会后悔。有的人减肥不是为了减肉,而是为了治愈一颗受伤的心。在我看来,每个胖子都是‘大号女神’! ”

  就在网友纷纷大赞“胖女神”之际,突然又有网友扒了男主角:发现摄影师其实是某传媒公司的员工。他的微博昵称之前叫@光线-潜力股,可以从他以前发的微博图片水印看到。而这位胖女神是该公司艺人,网友惊呼,经纪公司策划了这一场赤裸裸的炒作。

  不过,对于这种说法,及伟佳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早在7月份就已经进入三亚进行封闭式训练,对于外界发生的事儿并不知情。“我不知道是什么人在什么时候给我照的照片。 ”

  初二开始发胖,最高体重飙升至210斤

  及伟佳出生于1994年10月15日,是河北衡水人,家中还有个小她12岁的弟弟。今年7月份,她刚从河北省经济管理学校毕业。

  “小时候还算正常,初二的时候突然胖起来。 ”及伟佳回忆自己的“发胖”经历,“初二时开始住校。之前在家,饮食都是由父母管,也比较规律。住校后,自己拿钱买东西吃,就总喜欢买一些垃圾食品,还常常吃宵夜。之后就慢慢地变胖。 ”

  及伟佳说,最开始,她只是觉得自己有点胖,没有太在意。慢慢的,她的体重飙升至210斤。“上了大专以后,我开始发愁了。因为那时候开始爱美了……”及伟佳的妈妈吐露真情,“因为这个事情,她(及伟佳)很自卑。 ”

  因胖被男友甩,决心减肥要让他后悔

  在《超级减肥王》的预告中,曾有这样一段话:14位肥胖选手因为肥胖的原因从来穿不了自己心仪的衣服,遭遇路人的白眼与议论,甚至遭遇感情创伤、家庭暴力等等,这些痛苦具有代表性,中国四亿的肥胖人群是能够感同身受的。而让及伟佳选择减肥的动力,正是因为一段失败的感情。“当初他追我的时候,我就是个胖子。那个时候我觉得,即使知道我胖也喜欢我,那么一定是真爱了。所以,我对他特别好。好到什么程度呢?举个例子,每次发生矛盾,我都会主动认错……可是,他那些哥们的说法和议论特别能影响一个人。后来,他也受不了,我俩处了一年多,他就以性格不合为由,分手了。 ”及伟佳说,男友在和自己分手没多久,就打算和另外一个女孩结婚。“当时听了这话之后,特别受刺激……当时我就想,一定要瘦,要让他后悔。 ”

  大专毕业后,及伟佳报名参加了央视的《超级减肥王》,随后从衡水来到北京,“在三里屯的一家电影院卖爆米花和饮料,边打工边等待通知。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能不能被选上。 ”

  7月20日,及伟佳接到《超级减肥王》栏目组的录取通知。 7月27日,她跟随一帮胖友进驻海南三亚,开始了长达9周的封闭式减肥训练。“没有手机、电脑、电视,也没有杂志和书,几乎和外界隔绝了联系。每天就是各种魔鬼式的减重锻炼……”

  减肥故事,在训练营里从没吃过米饭

  及伟佳告诉记者,在减肥训练营里,一天中最丰盛的是中午的营养餐。有三文鱼、牛肉、白灼虾、鸡肉和水果。“晚饭也会有水果,但没有任何主食。我在训练营里,就没吃过米饭,因为根本没有。 ”及伟佳说,刚开始进入封闭训练的时候,教练还会提醒他们晚上不要吃夜宵,但到后来,根本就没有人想吃了。“在训练营里,我从来就没有饱过,实在饿了,就喝点水。 ”

  累到哭,刚开始感觉要死了

  观众经常会看到,电视里及伟佳在训练中飙泪的情景。“刚开始,经常会哭。一个是训练特别累,经常练得感觉要死了一样。另外,就是心理压力很大。一开始特别担心被淘汰。后来慢慢地心态调整好了,我告诉自己,只要把该做的都做了,听教练的话就够了。 ”

  好朋友遭淘汰,一下长大了

  相对于训练的艰苦,及伟佳说自己在训练营里最大的收获就是有了一个新闺蜜:葛玉萍。“我俩的关系特别好,一起海选,一起进的超级减肥营,住在一个寝室。说实话,在这种淘汰制的比赛中,有这种闺蜜级的朋友很难得。每次回到寝室,两个人会互相激励,也正是有了这种激励,才让我一直坚持下来。 ”及伟佳说,当葛玉萍遭淘汰时,是自己在减肥营里哭得最惨的一次。“我曾经说过,我们一起来的,一定要一起走的。可惜,最终还是没能留住她。她走之后,没有人激励我,什么都要自己来解决了。 ”而葛玉萍的离开,也让及伟佳觉得自己一夜间长大了。

  减肥训练营生活作息

  早晨6点:准时起床,跑6公里。

  洗漱、早饭

  早饭一般是一小片全麦吐司、一个鸡蛋、酸奶,有水果。

  早餐过后:稍事休息,就迎来了上午2个多小时的减肥训练。一般先是60-80分钟的跑步训练,之后是力量训练,练器械、杠铃什么的。

  下午:2个小时的训练,1小时的有氧和1小时的器械。

  晚上:和下午差不多,有时会稍微轻松点,做做马路上的跑步活动。

  晚上9点:上床睡觉。

  瘦的感觉真好最终目标110斤

  “我现在138斤。 ”11月22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及伟佳报出了自己目前的真实体重,较最重时的210斤,整整掉了72斤。

  不到4个月的时间,减重70余斤,是否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对于这个问题,及伟佳说,自己早在训练之前就权衡过利弊了:无论是胖还是减肥,对身体都有害。但胖下去的后果肯定更可怕。而且,减肥营中有专业的医疗团队,会把这种伤害降低到最小。

  她告诉记者,自己目前虽然已经从减肥营中出来了,但并不满足于这个成绩,“我的最终目标是110斤。 ”她说,“你不知道,现在去商场逛街,试衣服的时候能买到合适的,那种感觉多么好! ”

  走出减肥训练营的及伟佳虽然正在为今后茫然:究竟是继续读书还是工作?不过,让她笃定的是,她已经由当初那个为了感情失败而自卑的胖姑娘,变成了一个自信乐观的女孩,不仅生活习惯越来越健康,而且心理也变得很强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