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宅女变跑女健康控制体重其实很幸福

2014-09-07 06:22:02来源:减肥ing

  在黄月姣的微信朋友圈里,关于跑步的内容占据了很大一部分,这个25岁的西安女孩,有着南方女子的秀丽,说话间又透着一股北方女子的直爽。

  和许多爱美的女孩一样,黄月姣开始跑步也是为了减肥,让自己变得更美。上大学时,她一门心思减肥,却一直控制饮食,结果是,体重下来了,身体也快垮了。

  那时的黄月姣,身体很虚弱,脸色很难看,不得已,她去医院做了检查,因为缺乏营养,她已经有了骨质疏松症。如何用健康的方式控制体重,成为了她必须面对的问题,于是,跑步进入了她的生活。

  黄月姣:宅女变跑女,其实很幸福。

  2013年4月,大学毕业后的黄月姣还处在投简历、找工作的空档期,因为在家呆着无聊,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她跑出了第一步,在自家附近的城市运动公园跑上两圈,虽然很累,但她坚持住了,“就像爬山一样,爬到半山腰最难受,但快到登顶了,就不累了。”

  尽管对跑步知识还不了解,尽管没有记录下跑步里程,但跑完之后,黄月姣特别有成就感,也就在那时候,她开始觉得跑步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了。

  她开始觉得跑步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了。

  跑着跑着,黄月姣也找到了工作,她进入了新浪陕西站工作,负责微博运营。因为工作缘故,她会在网上浏览大量的新闻,有一次,她看到了其他地方组建跑团的消息,于是,萌生了在微博上组建一个跑团的念头,就这样,西安夜跑团诞生了。

  基本上每隔一天,黄月姣就会组织一次约跑,他们的线路也不是固定的,有时候会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有时候会在曲江南湖,有时候就在高新区。也因为时常分享跑步专业知识,西安夜跑团的微博粉丝数量超过了1万人,在西安的跑圈里很有影响力。

  从跑步中得到的也不仅仅是健康的身体了。

  “从跑步获得特别多快乐,认识很多有趣的人,跑到最后,往往有一种征服全世界的感觉,对克服生活中的一些困难也是有帮助,对生活有积极的影响。”因为有了自己的跑团,黄月姣再也不用一个人跑步了,从跑步中得到的也不仅仅是健康的身体了。

  不过,最让黄月姣感到骄傲的事情是,因为她跑步,妈妈特别开心。在开始跑步之前,黄月姣是典型的宅女,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妈妈就特别着急,觉得年轻人不应该这样,一直想把她赶出门。如今,不用妈妈赶,黄月姣已经在家呆不住了。如果有一天,黄月姣没有在朋友圈里发跑步的内容,妈妈还会问她是不是没有跑步。

  今年3月,黄月姣的最长跑步距离到了10公里。那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因为怕跑不下来没面子,她找了个日子,准备一个人偷偷跑下来。跑的过程中,她的心理活动也很丰富,特别是在5公里折返后,“太累了,要不然就抄个小道回去算了,但跑下来,发个微博、朋友圈,也不错啊。虚荣心的驱使,跑吧,实在不行跑慢点,再坚持一下。”

  最后,黄月姣用了近1个半小时跑完了人生的第一个10公里,虽然已经筋疲力尽,但满足感却是前所未有的。

  不久前结束的波士顿马拉松给了黄月姣很大的震撼,征服10公里,也给了黄月姣信心,于是冲击半马,成了她的下一个目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