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五大因素妨碍夏天减肥大计

2013-07-24 23:42:08来源:减肥ing

 

  夏天减肥难,专家告诉你五大妨碍因素。

  夏季饮品

  似乎有很多人相信早餐喝些鲜榨橙汁,午餐喝一杯饮料,工作时喝一杯茶或者和朋友见面时喝些不含酒精的柠檬薄荷水就可以减肥成功了。毕竟夏天因为出汗我们失去了很多水分,需要及时补充。

  可是当我们喝掉那些饮料,鸡尾酒,鲜榨橙汁和格瓦斯时,我们已经在无形中获取了大量的热量。举个例子,一杯格瓦斯含有的热量是200卡路里。如果你喝了0.5升的格瓦斯,你可能立马获得一个人一天需要的一半的热量!所以说如果你将饮料添加到了正常膳食中,等待你的只能是体重的增加。

  那怎么办呢?专家建议,尽量限制一天一杯果汁或格瓦斯。最好是喝白开水,这样才能有助于减肥。每天八杯水,不仅能够应付食欲的增加,还会增强新陈代谢,加快分解体内储存的脂肪,更能对抗橘皮组织!

  如果实在不爱喝白开水,那试着制作这款冰茶吧!泡好绿茶,放凉,加入半个柠檬或橙子,几片薄荷叶子,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夏季食谱

  夏季食物种类很丰富:有樱桃,葡萄,桃,杏等等。谁都喜欢称一斤自己最喜欢的水果或浆果。不过你要知道当你在看着电视不知不觉吃掉一公斤樱桃的时候,会立马增加500卡路里的热量,110克的碳水化合物和大量的葡萄糖。这对减肥事业来说是个“糖衣炮弹”!

  尽管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但是其中的碳水化合物会很快囤积在我们的小腹和大腿上。

  那我们该怎么办呢?首先,不要放弃水果。但是要吃对方法。如果将一盘水果沙拉或者浆果当做早餐,那最好将它挪到半中午吃。最重要的是:一次型摄入的浆果量控制在一小碟左右,作为甜点的水果也不要超过200克。

  夏日衣橱

  衣橱会阻碍我们减肥吗?暴露的礼服,超短裤,紧身衣——是我们好身材的“敌人“?

  当然不是!但是请看看夏日基本服饰:男士普遍是衬衫,T-恤衫和短裤,女性一般是各种裙子,牛仔裤,短袖或者短裤。很多人不会在夏季选择紧身的衣服——这是对的!皮肤进行呼吸,空气对流有助于我们抵抗夏季的炎热。但是当一个月后下起了雨,我们穿起了牛仔裤,发现勉强刚能撑进去:夏季宽松的衣服把身形也“放宽”了!

  尝试着每周测量下腰围和臀围。要知道1厘米的增长通常是1千克重量的增加。至少一周穿一次时髦的背带短裤或短裙,并将扣子扣在相同的扣眼上。

  夏日步行

  夏季有人拒绝早上去锻炼,也不去距离自己家比较近的健身房,甚至拒绝步行上班。有时候车子抛锚了,不得不走路时却经常被路边的冰淇淋和汽水吸引过去。

  夏季应减少体力消耗,尤其是对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说。但是,我们需要每天至少30分钟的活动时间。如果早上家里很凉爽,做做早操。如果你需要每天都坐在办公室里,那么晚上必须有30分钟的运动。可以选择在夏天找个有空调的健身中心去锻炼,但它可能会稍微贵一些。如果可以的话,去海边打打沙滩排球,游个泳,散散步也是很好的选择。

  夏天保持健康的方式

  夏天是最受人欢迎的季节,因为这个时候流行感冒出现的不多,上呼吸道感染出现率也很低,慢性病很少复发,充足的阳光让我们的心态更加积极向上。但这是我们往往会忽视一些没有明显症状的病,例如甲状腺或肾上腺疾病。

  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吃健康的事物,避免过咸,过甜,油炸,烟熏,含酒精,变相含脂肪(如香肠,奶酪,饺子等)的事物。多喝白开水,每天至少8杯水。还需要经常锻炼,至少每天一个半小时的散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