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前先学会正确称体重

2014-01-14 23:28:06来源:减肥ing

  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了解自己的身体、掌握自己的体重状况,对管理健康至关重要,其中称体重是关键的一个环节。

  广州市某运动俱乐部健身教练周健儿告诉记者,每个人的生活规律不同,称体重的时间也不同。对于单个人来说,减肥期间应有规律地称体重,每次应在同一时候,如起床或洗澡后、上厕所后的净重,准确度较不容易受到影响。保持体重,可以每天称一次,这样才能及时发现体重的变化而采取针对措施。

  周健儿建议,称体重采用天枰式的传统型体重计更好。相比之下,电子体重秤受环境影响大,误差度最高。

  所以,他说在只能使用电子体重秤的条件下,最好把电子秤放在坚硬平坦的地板上使用,千万不要放在地毯上或是其他柔软物质体表面用。此外,每次称体重都要把体重计放到同一地方、同样的时间,穿同样的衣服。他认为在早餐前测量体重更接近于我们的真实体重值。

  至于如何才能保持健康的体重,在他看来合理饮食与运动才能真正改善肥胖者体内的代谢紊乱状态,能更好地帮助我们管理好自己的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