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跳绳可以消除饥饿感

2013-07-19 23:43:06来源:减肥ing

 

  每天跳绳,不仅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日本一项新研究显示,这种有氧运动,还可能是控制食欲和实现瘦身目的的完美方法。

  日本早稻田大学运动科学学院研究人员认为,跳绳是削减热量摄入的最有效方法,因为它是一种负重运动。这种运动使人体主要肌肉和关节承受双脚着地所产生的反复冲击。跳绳或跑步等负重活动的快速上下运动干扰肠道,或许阻碍刺激食欲的激素的释放。

  研究人员征募了15个二十几岁的男子,让他们禁食12小时后参加实验,目的是弄清楚哪类锻炼效果最好。这些志愿者相继参与三项独立试验。一项试验要求他们用一根绳子跳10分钟,接下来休息5分钟。这样做3次后,他们休息2小时;在第二项试验中,他们用一辆静态自行车反复锻炼;他们在第三项试验中什么也不做,只是休息两个半小时。

  研究人员跟踪整个实验,询问志愿者的饥饿感,检测和控制食欲有关的某些激素水平。结果表明,相比骑自行车,这些志愿者跳绳后更不饥饿。另外,相比最后一项试验的什么也不做,两项运动都让他们产生更少饥饿感。

  跳绳,可降低刺激食欲的胃饥饿素等某些饥饿激素的水平。科学家呼吁进行更多研究,以便准确了解负重运动可更好控制食欲的原因。他们在研究报告中说:“尽管跳绳和骑自行车有相似的能量消耗,但跳绳产生的饥饿抑制要比骑自行车锻炼好得多。骑自行车不是负重运动,尽管它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健身方法,却不能像跳绳一样能控制饥饿感。这表明负重运动在控制食欲上比非负重运动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