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夏天减肥运动首选跳绳

2013-07-18 23:29:44来源:减肥ing

 

  在各类减肥运动中,跳绳一直备受宠爱。跳绳30—40分钟能消耗300千卡热量,而一碗白米饭的热量大约为250千卡,每减一公斤脂肪,大约需要燃烧7700千卡热量。

  国外一些健身运动专家近年来格外推崇跳绳运动,因为它具有两种明显优势。一是简单易行。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二是锻炼多种脏器。跳绳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研究证实,跳绳可以预防诸如糖尿病、关节炎、肥胖症、骨质疏松、高血压、肌肉萎缩、高血脂、失眠症、抑郁症、更年期综合征等多种症病。对哺乳期和绝经期妇女来说,跳绳还兼有放松情绪的积极作用,因而也有利于女性的心理健康。

  鉴于跳绳对女性的独特保健作用,健身专家专门为女性健身者设计了“跳绳渐进计划”。初学时,仅在原地跳1分钟,3天后即可连续跳3分钟,3个月后可连续跳上10分钟,半年后每天可实行“系列跳”,如每次连跳3分钟,共5次,直到一次连续跳上半小时。一次跳半小时,相当于慢跑90分钟的运动量,已是标准的有氧健身运动。

  跳绳的时间,一般不受任何限制,只要避免引起身体不适,注意饭前和饭后半小时内不要跳绳。

  不要跳得太快,而且要特别注意小腿肌肉的伸展状况,原则上每跳100、200下就可以稍事休息。若要达到最佳的减肥的功效,每分钟最少要跳70次以上。

  剧烈的跳绳运动后不要立刻停下来,应继续以比较慢的速度跳绳或步行一段时间,让血液循环恢复正常后,才可以停下来。之后要做一些伸展、缓和的动作,放松腿部肌肉,才算是真正结束运动。

  每周跳绳不应少于4次但也不可多于6次,一般需要有一天的休息和思考,这样提高得更快。每次跳绳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到两小时之间,太少起不到健身的效果,多于两小时的过度训练也会使身体极度疲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