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脂肪肝患者慎选“暴走”减肥

2010-01-01 02:20:13来源:网络整理
  “暴走妈妈”陈玉蓉曾感动中国。日前,鞍山又出现一位患脂肪肝的“暴走妈妈”,也在五六个月里每天暴走5公里多。对此专家指出,这两个事例都是“事出有因”,若要通过运动来使脂肪肝恢复健康,每个月减掉的体重最好控制在半斤到1斤,最好别超过2斤,而且并非所有的脂肪肝类型都适合通过运动来消除。

  北京朝阳医院消化内科杨立新副主任医师介绍,医学上并不提倡脂肪肝患者通过剧烈运动在短时间内消耗掉肝内囤积的脂肪,因为这个过程如果太快,其间又不注意饮食和生活调理的话,很可能伤及肝脏,严重的甚至导致肝功能衰竭。而且依靠运动来消除脂肪肝,之前一定要弄清自身脂肪肝的类型。脂肪肝分为几类:除了营养过剩造成的脂肪肝外,营养不良、药物影响、病毒性肝炎、长期饮酒也都可能造成脂肪肝,有的患者属于混合型脂肪肝。并非所有类型的脂肪肝都能通过大量运动好转,如营养不良造成的脂肪肝就不主张大量运动,而是要增加营养、增加蛋白质的摄入、改善营养状况。药物造成的脂肪肝要及时停药。病毒性肝炎造成的脂肪肝要及时治疗肝炎。

  一般来说,如果营养过剩造成脂肪肝或酒精性脂肪肝合并肥胖,大量运动才有效,而且每个月减轻的体重最好在半斤到1斤,不宜超过2斤,建议采取大步快走、游泳、慢跑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