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9招让你爱上运动减肥

2013-12-16 01:16:56来源:减肥ing

  运动减肥是最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道理都懂,但是面对运动大部分人的“懒病”又会犯了。偶尔突发奇想可能去健身房跑个一小时,却累的下辈子都不想再看见跑步机。运动没有那么困难,主要是你认识它的方法不对,我们给你的方法能让你爱上运动,享受减肥的乐趣。

  找人一起运动

  一个人运动很难坚持,尽量多找一些身边热爱运动的朋友,能保持对运动的兴趣,不会半途而废。独自运用容易给自己压力,有人陪伴的话能放松心情。不过特别要注意的是,远离那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朋友,否则最后的结果只可能是都放弃运动,相约去吃饭逛街了!

  没计划就是有计划

  计划容易带来压力,运动并非工作,不需那么有板有眼。轻松一点,和朋友一起相约打球、游泳或是散步,在和朋友的热络谈笑中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运动方式常换

  每天都穿一样的衣服,每天都吃一样的食物,会不会觉得枯燥?同样的道理,每天都做一样的运动,你也会感觉无聊得想放弃。有研究表明,身体在重复一种运动2到3周后,就会习惯这种运动带来的刺激,于是燃脂速度会变缓,这时你只能加强运动强度,否则效果会降低。今天跑步,明天可以游泳,后天可以跳绳,只要坚持足够的时间,这些运动方式都能达到健身和减肥的效果。

  偶尔给自己放假

  能保证每周运动2--3次即可,偶尔也需要跟朋友聚会,或者早早回家看看美剧,偶尔给自己放个假,不要逼自己太多。

  利用短小运动课程

  有研究表明,想要通过运动来减肥,最好遵守“333”守则,即每周运动3次,每次30分钟,心率达到130/分。但是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1天拿出30分钟来健身都不是件容易的事。那么不妨试试那些短小的迷你课程,可以自由组合运动时间,比如5分钟的健身操,都可以参考的课程。这种短小精悍的课程也是帮你养成运动习惯的好开端。

  自我催眠

  减肥的好处在哪里?可以穿更小Size的衣服,可以穿skinny牛仔裤,可以让腿看起来更修长……你可以尽情想象。每个人减肥的目的都是希望自己看起来更美,或者更健康,所以不妨想象一下坚持运动就能让自己实现梦想,这样你就没那么容易放弃。

  合理的运动目标

  每日运动量要合理,不要头脑一热就想去跑步机上跑两个小时。从自己实际能承担的运动量开始,就以跑步来说,如果你能跑20分钟,那你就从20分钟开始,然后每次多加10分钟。你可以很惊喜的发现,用不了多久自己就能轻松跑个60分钟了,这个时候你的成就感也会爆棚,运动也更容易坚持。

  和朋友“炫耀”

  把你的瘦身成果告诉朋友,“我跑步一个月瘦了10斤!”,这种让人羡慕嫉妒恨的话可能是让你更加坚持下去的动力。所以当你运动的成果开始显现的时候,骄傲的跟你的亲朋好友“炫耀”吧!

  时不时犒劳自己

  如果坚持健身,那么时不时也应该犒劳一下自己的努力。给自己买一杯希腊酸奶,或者买一件漂亮的运动衣,我们说的犒劳可不是大吃一顿,而是别的能让自己开心的方法。如果因为达到了健身目标而大吃一顿,只会让努力付之东流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