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90年前的减肥法 如今还有效吗?

2013-07-13 22:41:08来源:减肥ing

 

  在《读者文摘》的第一期杂志中,名为《如何控制体重》(How to Regulate Your Weight)的文章中,充满了节食的建议,这些点子出奇的超前,当然,也有一些已经过时了。本文为你呈现值得再次学习的减肥课。

  上个世纪20年代的小贴士1:

  “肥胖比体重不足要普遍得多,也要危险需要,特别是当我们人愈中年的时候。”

  2013的升级理论:

  受访专家告诉我们,上述说法的前一半在今天依然被认为是正确的,但是后一半受到了质疑。“人到中年时,体重不足的人往往死亡率更高,”Katz说道,“一部分原因在于,慢性病、不良饮食习惯、与世隔绝,这都会导致体重的下降,而非导致超重。”

  上个世纪20年代的小贴士2:

  “矮胖结实的人一定要记得,餐桌上既有你的朋友,也有你的敌人。你的敌人是糖、面包、麦片粥、甜食、黄油、奶油、橄榄油、培根、可可和味道浓郁的酱汁。你的好朋友则是瘦肉、未加糖的水果和绿色食品。”

  2013的升级理论:

  临床营养师Samantha Heller说,这个理论的路子是正确的。但有一些例外值得我们注意:减肥专家一般认为,全麦谷物、橄榄油和可可应该被归入“朋友”的行列,而非“敌人”。

  上个世纪20年代的小贴士3:

  “永远不要因为任性的食欲或出于礼貌、碍于面子而吃下第二份主食(包括米饭、木薯、通心粉和土豆)。”

  2013的升级理论:

  这似乎是告诫我们,进食的时候要谨慎,不管你的食谱是怎样的,谨慎总归是没错的,Katz说。“如果你吃光了盘中的食物,却依然觉得饿,先等上几分钟看看,因为胃部产生饱腹感并最终传递到大脑,这大约需要20分钟。等了一阵子之后,如果你依然觉得饿,可以再来吃一点蔬菜,这也比吃主食要合理。”Glassman建议道。“蔬菜可以让你产生饱腹感,而主食只会让你更加急迫地希望下一顿饭早点到来。”

  上个世纪20年代的小贴士4:

  “每天的糖摄入量不能超过3茶匙。”

  2013的升级理论:

  这个建议很有道理,但是我们摄入的糖分通常都隐藏在我们吃的食物里。“加工食物中所含的糖分已经足够多了,因此无需再在食物和饮料中加糖了。”Glassman说。

  上个世纪20年代的小贴士5:

  “作为城市居民,若你徒步喜欢去徒步旅行,或打几盘网球,对于运动有不寻常的喜好,你的食欲会因此而大增,超过正常的食欲。”

  2013的升级理论:

  当然是要运动了,这是所有的相关专家都会给你的建议。有些人在运动后会摄入过多的热量,甚至超过运动中所消耗的热量,因此你需要选择能够让你满足、却又不让你长胖的食物,Glassman说道。比如小份儿的蛋白-纤维素套餐:一个苹果加一茶匙花生酱。

  上个世纪20年代的小贴士6: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体重,它是我们很容易达到并保持的。”

  2013的升级理论:

  “设定值”理论从科学的角度来说是可靠的,耶鲁大学的专家David Katz说。“对于任何人,都有一个可以通用的体重范围,一方面基于基因,一方面与童年有关。”但是生活方式和环境可以影响这个“设定值”。比如说,增加运动量和增加肌肉含量,就能让体内脂肪的“设定值”降低,Katz说。

  保持你的理想体重,这也并非就是易事,营养学家Keri Glassman(《新的你和更合理的饮食》( The New You and Improved Diet)的作者)说。“方便食品、大份食物、过长的工作时间、缺乏睡眠和更大的压力,这都能让你增加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