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18个不可不知的美腿要点

2013-07-02 01:22:18来源:减肥ing

 

  欧美女明星大多都有线条匀称、性感平滑的双腿,除了天生优势,重要的是后天努力修炼而成。那些帮助明星们达成美腿梦想的教练功不可没,来看看教练们指点这些不可不知的美腿要点:

  1、健身从左边开始

  美国的健身教练Michele Olson认为:首先要运动身体力量较弱的一边——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应该是左边。如果你是初运动者,可以用这条原则作为良好开端,从一开始就更多地运动到左半边身体。如果总是最后运动身体力量较弱的一边,如弓步运动,可能在无意识中令强壮的一边更加强壮,而无法给较弱的一边应有的额外关注。

  2、像芭蕾舞演员一样蹲跳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形体塑造专家Laurie Alfaro认为:蹲跳是塑造腿部线条的最佳运动方式之一,不过这种来源于芭蕾舞动作的蹲跳练习,会帮助我们在塑造美腿的过程中节省一半时间。做这个动作的正确方法是:

  一条腿在前,另一条腿在后,确保双脚脚跟着地。

  提起双脚脚跟跳起离开地面,然后以蹲跳姿势落地。共做10次。

  Tips:要注意在跳起后、落地前,双腿保持10厘米左右的距离,同时确保挺胸收腹。如果需要身体前面的支撑,可以抓住横杠或椅背。这个动作同时还能运动大腿和腹部的肌肉线条。

  3、将力量与强度相结合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运动生理学家Marta Montenegro表示:要塑造紧致、强健的双腿线条,需要将力量与强度结合起来,这也会帮助更快的速度燃烧更多脂肪。侧踢腿便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踢腿幅度如果以钟表作为参照,即从6点始,到10点止——但要保证是侧踢腿。先从左边做起,12~15次一组,共做3组;然后再做右边。可以跳起来进行这一踢腿动作(但不要运动过度——不要在腿上加重量,每做15次即换另一边),这样可以充分地运动所有肌肉纤维。

  4、保证充分的心肺运动

  因为女性臀部和大腿的脂肪比腹部脂肪更难减掉,所以需要更长时间、中低强度的心肺运动来达到消脂效果。如果你更希望将运动的焦点放在腿上而非腰部,别忘了至少做45~60分钟的心肺运动。

  5、避免脚踝负重

  为使大腿变细而在脚踝绑上额外重量之前,先考虑一下:这可能导致脚踝、膝盖和臀部关节的压力过大,而令腿部韧带处于绷紧状态,甚至会让肌肉分布失衡——相比这样做所带来的益处,危害远远大得多。不如多走路进行有氧运动,下次运动时以力量训练作为交替,同样可以达到锻炼肌肉力量同时消脂的效果。如果你希望自己在走路时增加一点强度,可以使用走路杆或穿加重运动背心,把额外重量集中在可以更好地带给身体支撑的位置。

  6、远离健身馆的运动器械

  健身馆的那些负重器械,不会帮助塑造令人印象深刻的良好体形。比起单独使用某台器械来说,侧抬腿运动会帮助燃烧更多热量,同时还能运动到更多的腿部肌肉。在侧抬腿运动中,人体平衡力和稳定性要求,除了可以运动膝盖部位的韧带之外,所有的腿部肌肉几乎都可以运动到,如腹肌和腿部肌腱等——比起单独的内收肌器械(运动大腿内侧肌肉)明显有益得多!美国奥兰多的健身教练Dominic Lucibello认为:所运动到的肌肉越多,能量的消耗就越多,这也意味着双腿能更快速地变得更瘦、更强健。

  7、佩戴计步器

  除了进行规律的运动之外,最好能佩戴一个计步器,并且将每天走10000步作为自己的目标。每天有意识地给自己多增加一些运动量,可以帮助燃烧更多卡路里,即使没有时间专门去健身馆做运动,同样也能很快达到想要的瘦腿效果。

  8、保证双腿得到充分休息

  美国纽约的明星教练Rick Richey表示:如果运动后,腿部肌肉出现酸痛感,在严格履行下一步的运动计划之前,要保证双腿在未来的48~72小时内得到充分的放松和修复。运动后持续一段时间所出现的肌肉酸痛,常常会在高强度的运动后出现,必须保证腿部肌肉有足够的时间休息,重新恢复和更新力量。

  9、短距离疾跑可紧致腿部线条

  短距离全速跑是有间隔的有氧运动,让心率快速上升,然后随着跑步的停止而下降。可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率,与以固定速度的慢跑相比可以燃烧更多卡路里,而且最重要的是,这可以塑造更紧致纤细的小腿线条。要将短距离疾跑纳入有氧运动中,可以尽可能以全速跑15秒钟,然后给自己充分的调整时间,然后再进行一次全速跑,整个过程中共疾跑三次。

  10、用泡沫辊“熨平”双腿

  当你刚把衣服从烘干机里取出来时,穿在身上的感觉肯定会很不舒服。紧张的肌肉也会有这样的感觉。泡沫辊的作用就像是一次深层组织的按摩,可以帮助缓解肌肉之间的粘连感,而这会限制你在运动时的运动幅度和表现。在运动前,将打结收缩的肌肉熨平,可以带来更好的运动表现,随之也会有更好的瘦身效果。

  11、善待膝盖

  在塑造美好的腿部线条所进行的一系列运动中,膝盖疼痛是最容易出现的运动损伤。有氧运动可以降低炎症发生几率,因此可以缓解疼痛;而力量训练则可以帮助支撑膝盖以及环绕在膝盖周围的肌肉。所以一定要照顾好你的膝盖,坚持正确的运动方式以防止出现损伤。

  12、 穿插一些高强度运动

  美国迈阿密的健身教练Geoff  Bagshaw认为:与其花费长时间在椭圆形漫步机上,不如适量缩减运动时间,穿插一些高强度的运动。这些短时间、爆发式的有氧运动,再加上一些力量训练,可以大大提高卡路里的燃烧速率,帮助分解身体脂肪,塑造肌肉的纤长度,从而达到瘦腿的效果。

  13、全角度进行训练

  Bagshaw认为,要塑造完美的双腿线条,一定要从所有的角度进行腿部运动训练。我们常常会陷入某一类型的运动模式中,反反复复采用同样的运动方式,而这绝对无益于塑造匀称紧致的腿部线条。所以,要将目标锁定所有的角度,针对所有部位的腿部肌肉进行训练。是不是有些不知所措?提议你咨询一下健身教练,帮助你量身定制一套运动计划,其中就会包括锻炼所有腿部肌肉的运动和练习。

  14、保持姿势

  美国佛罗里达迈阿密海滩的临床运动生理学家Jeff Dolgan表示:在每个运动的最后,要注意保持最终的姿势,如蹲坐练习中,要尽可能长时间保持这个姿势不变。这被称为“等测度收缩”,可以帮助锻炼最不容易锻炼到的那部分肌肉——而这对于维持肌肉平衡来说十分重要。

  15、放慢速度

  将腿部运动的速度放慢,如蹲坐或踢腿运动,可以强化腿部力量。这就是常常所说的“消极负荷”,因为尽管你没有承受重量,但肌肉纤维已经不自觉地在收缩了。很多人在运动过程中所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太快,而这无异于肌肉的塑造和力量的提升。“放慢速度”这条原则,举例来说,从站立到身体得到完全的弯曲,最快也需要4秒。

  16、拉伸双腿

  研究显示:拉伸可以帮助减少肌肉的酸痛感,防止肌肉分布失衡,甚至还能在力量训练的过程中维持双腿力量——即便你并没有力量训练这方面的基础。至少,由于进行了腿部拉伸,就可以不用受酸痛感和肌肉分布不均的影响而继续进行腿部运动,从而令瘦腿成效加速显现。

  17、适当激发臀大肌

  下蹲运动对于下半身来说,可以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但要保证臀大肌进行了充分的参与。确保臀大肌在下蹲运动中真正“燃烧”起来,有一个不可忽视的技巧,就是在下蹲运动之前做一组桥式瑜伽——不过,一定要保证充分挤压背部。一旦臀大肌被充分调动起来,下蹲运动所带来的瘦腿效果就会成倍增加。

  18、提前“消耗”较弱那条腿

  美国迈阿密海滩的认证私人教练Adam Wagner建议:在做需要双腿同时参与的运动之前,先通过一些针对单腿的运动,使力量较弱的那条腿先产生疲惫感,之后再双腿同时运动——这可以帮助改善另一条腿的肌肉力量,使双腿肌肉得到均衡的发展。举例来说,如果左腿力量较弱,那么可以先针对左腿做几组拉伸,然后立即转换到下蹲运动或跳跃运动。在这个过程中,身体的四头肌会因为拉伸而产生疲惫感,身体会被迫调动“新鲜”的肌肉,如腿部肌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