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教你睡前1分钟改善脚部浮肿的方法

2016-05-09 23:27:19来源:减肥ing

  即使知道“夜晚是保养美脚的重要时间”,也会因为太累了不想动或者不敌睡意而懒得去伸展肌肉或做按摩吧。

  累了一天,即使晚上不那么费力也没关系。下面教你超简单的体操就能轻松地促进新陈代谢、预防脚部浮肿哦。

  睡前无需做“苦行”

  为了提高睡眠质量、缓解疲劳、促进身体体液循环,让身体在夜晚进入到放松模式很重要。

  肌肉僵硬不利于体内代谢物的排除,也容易积攒疲劳。

  夜晚是身心“放松”的时间。明明已经很累了没有一点儿力气了,就不要再坚持 “不行不行!为了脚能更纤细!”而硬去做会给身体造成高负荷的运动了。只要保持舒畅的心情让肌肉放松下来、舒展僵硬的肌肉,就能促进新陈代谢、达到预防改善浮肿的效果。

  简单、迅速地制造极致的睡前放松时间

  临睡前做“伸展运动体操”可以在短时间内简单地舒展僵硬的肌肉,制造出极致的睡前放松时间。

  缓慢地伸展肌肉,可以使身心放松,让你在一种心仿佛融化了的舒适情绪中安然睡去。

  躺在被子上做“大腿伸展”运动

  钻进被窝之前,可以稍微做下准备活动。在躺下之前,先跪坐在被子上面,做一做“伸展运动体操”吧。

  1、挺直腰板朝前跪坐。

  2、保持双脚不动,上身向后倾斜躺下。

  3、当感觉到大腿前侧肌肉又被拉伸的感觉时,闭上眼睛深呼吸10秒。

  4、将臀部下方的脚向外抽出、伸展。

  “抖动手脚”体操促进血液循环、击退浮肿

  伸直大腿、手脚得到放松,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做法非常简单,首先仰躺。

  1、向上垂直举起双手,抬起双脚。

  2、稍微弯曲手腕和膝盖,抖动手脚30秒。※尽量小幅度反复抖动。

  30秒1组,做2-3组。

  最后“深呼吸”

  做完大腿伸展运动和抖动手脚体操后,双手双脚呈“大”字型摊开。然后慢慢地深呼吸。通过拉伸肌肉、抖动手脚,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使手脚变得热乎乎的。

  这时,再通过深呼吸可以获得充足的氧气,促进新陈代谢。

  做完上面一系列活动之后就可以睡觉了

  放松了手脚、促进了血液循环,在这样一个极其放松的状态下安然入睡吧。睡眠期间如果疲劳得不到缓解,第二天的身体状况也会受到影响。

  如果觉得“今天实在是太累了”,那就来试试这套让你在睡前放松的身心的体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