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成功减肥的10个好习惯

2013-06-30 01:11:28来源:减肥ing

  去年的现在,自己正过着人生最大的改变生活,回想起来,真的一切不容易,现在还在努力维持阶段。

  虽然慢慢的尝试着,但至少晚餐时刻会让我觉得好幸福。简单的烤地瓜、新鲜的蔬菜水果,真的都如此美味。

  前几天,看电视听到了一句话:减肥一阵子,复胖一辈子。所以,正确的观念真的好重要。而自己一路走来,我也是尝试了很多方法,不断的调适改变,或许并不一定适合每个人,但至少是我亲身经历。 因此,也希望能帮助到努力改变的每个人。

  减肥秘笈之减重正确心态及好习惯养成

  1、正视自己,面对现实

  希望改变,就必须先正视问题。

  大多数胖胖的人,内心都选择了逃避,不愿意正面的面对自己属于过胖的真相。

  也或许是如此,更容易有自暴自弃的心态。

  其实,并不是如想像的这样,只要愿意给自己机会,一定能有所不同的。

  所以,认识真正的自己吧,本来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但努力可以让每个人都变得更好。

  2、天天量体重

  在踏上减肥这条路前,自己也曾经默默支持着减肥不要量体重的说法,但后来却也发现,体重是最直接的答案。那时的我其实是害怕看到体重机上的数字。

  毕竟,从小到大的健康检查,是我内心很大的阴影。可是每天测量真的很重要,也不是完全的依体重而影响心情。(但减肥过程真的容易受到数字起伏的影响就连我也偶尔身陷其中)

  不过,确有很大的警惕作用,而看着数字逐渐减少。相信我,心里的成就会激发出更大的动力的。

 

  3、订下目标

  目标这种东西,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从小到大,几乎许的第一个愿望,都不外乎是:我要瘦下来。却没有较具体的目标,直到在现在维持的阶段。

  有天回到老家,在房间里发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为期一年的减肥目标。令我讶异的是,我真的达到甚至超越了当初所订的希望,甚至我根本忘了这张纸的存在。

  所以心里渴望的动力也很重要,帮自己设定个具体的目标吧。让自己在无形中朝着目标前进。

  4、调整作息,增加代谢

  以前的我往往半夜睡觉,不到中午是不会起床的,而造成早中餐一起吃,又觉得自己少吃了一餐。因此,不但份量多,在中餐晚餐间,又会加入一堆零食。也映证: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

  其实早起,会让身体的代谢活动也跟着提早,越早运作,消耗的也越多,况且早睡也会使身体机能得到修复。

  一切看似困难,却也容易,真的是习惯的问题。所以,即使调整也是要循序渐进,早一个小时睡觉,早一个小时起床,慢慢调试,慢慢改变旧有的习惯。

  5、没事多喝水,多喝水没事

  人体的百分之七十都是由水组成的,水对我们真的很重要,况且水分也可以带走脂肪以及体内的毒素,并增加肠子蠕动的顺畅。

  更不要害怕水肿就不喝水,这是错误的想法。现在每天都喝至少1500CC以上的水。水肿的情况却比以前来的好很多了,所以没事多喝水,多喝水没事,但也要适量并分次饮进,毕竟过量也会造成水中毒。

  所以,让自己习惯吧。如果讨厌没味道的水,可以加点柠檬,或少量的蜂蜜,但蜂蜜的量还是得控制喔。

 

  6、吃的少不如吃的巧

  饮食真的决定了减重的成败,但却不能完全不吃,也必须顾到均衡,而早餐更是重要。

  毕竟不吃或吃得极少,都只能短暂,无法永远,因此,挑对食物才能走得长远。

  7、活着就要动

  活着就要动,要吃也要动,这是个不变的定律。其实运动的好处真的很多,提高代谢、加速燃烧、让精神更好。

  以前的我也是极为排斥,能坐不站,能躺不坐。对于跑步,更是讨厌,每每跑800M,我永远一个人走在最后,心里其实很厌恶,却又无能为力。所以,循序渐进吧!一起运动吧!

  8、考虑东考虑西,不如直接做

  在减肥前我也像很多人一样,担心长出肌肉,担心屁股大腿瘦不下来,担心东担心西的。却从未去实行,肌肉的生成并那么的容易,而且结实的肉燃烧的物度更快。

  就好比一公斤的铁和一公斤的棉花,都是一样的重量但体积却大不同。而肌肉就像是铁块,这也是大家说我看起来只有45公斤的原因吧。所以,不要想太多,做就对了。

 

  9、没有速成法,一步一脚印

  每个人都希望,一个月可以减去10公斤,甚至达到理想目标,但世界上还没有这种秘笈。如果有的话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受到胖的问题干扰了,

  所以心态的调适真的很重要,毕竟减重是一辈子的事情,现在的我也是在努力维持中,短暂快速的瘦身却也复胖得更快速。

  而如果来来回回的重复,坚持下去的毅力也会逐渐消失的,一步一脚印才能实现梦想。

  10、心情的调适 才能走的长远

  心情的愉悦,真的会影响整个过程。那时也常常陷入数字纠结中,明明吃得少、努力动,为什么不降反升。

  而其实我们的注意力都放错了位置,体重上升时,应该想着数字有降也会有升,体重降了给自己鼓励,告诉自己真的很棒,一定会达成的。

  如果数字升了,就告诉自己:那就在努力点吧,绝不会降不下来的。

  而当又再度看到下降的那刻,心里那踏实感会将你更推向目标一步的。

  调适心态,保持心情愉悦,目标在不远处了!

  减重这条路辛苦且漫长,可是路上遇到的一切也都会是你将来很棒的回忆。就如同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够写减肥文,没想过能够改变22年来的人生。

  没想过自己写的文章能够影响别人,人生的际遇真的很奇妙,就看自己有没有意愿去体会去享受,让自己感觉到更多的不同。

  我跟很多人一样,还陷在减肥过程当中,如今一年过去了,回头想想,一切就如同用飞的一样快速,但点点滴滴的过程回忆,也是我人生中重要的宝藏。不要想太多,持续做就对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