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腹部减肥需要全身运动

2013-06-25 23:14:56来源:减肥ing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减肥似乎已经成为日常谈话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可尽管天天说天天聊真正能够达到减肥目的的人却并不多。很多人刚开始减肥的时候放出话来要将全身多余的脂肪全部减掉,可是一段时间下来,就变成了减肚子、减小腿、瘦胳膊,而这些局部瘦身的观点也深受女性的喜爱,但是这样的减肥是不是真的管用?减肚子是不是只做腹部运动就可以了呢?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师、高级营养师高凤春介绍,肥胖最先从内脏开始,其次就是腹部,因为这两个地方都容易堆积很多脂肪,最后才是皮下脂肪,而减肥也是按照这个顺序进行的,先从内脏开始,所以有不少人会发现虽然自己的体重减了,但看上去腰部、腿部都没有明显改善。“腹部脂肪比较容易减掉,但是如果采用局部运动的减肥法,很难在短时间内达到减肥的目的。”高凤春说。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为了在短时间内达到减小腹的目的,会采取针灸、拔火罐、按摩等一些方法,虽然看起来似乎瘦了不少,可真正减掉的并不是脂肪而是水。高凤春说,腹部减肥也需要全身运动,全身运动起来才能消耗更多的能量,即便是仰卧起坐这样的运动,所消耗的能量也是一定的,相对全身运动来说还是要差一些。“全身运动以有氧运动为最佳,不仅可以达到消耗能量的目的,还可以促进钙的沉积,而且以减肥为目的有氧运动必须持续30分钟以上,才能达到的效果。减肥的同时还需要补充足量的水,但是并不建议肥胖的人节食,因为节食不仅减掉了脂肪,同时也会使肌肉流失。”

  减肥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很多人会说我运动了体重也减了,可是休息一晚上之后体重又恢复了,针对这一情况,高凤春解释说:“很多人运动之后会大汗淋漓,体重也会一下减掉2斤,这样减掉的并不完全是脂肪,其中一大半是水,所以在休息之后水分得到补充,体重又会反弹,但这是一个正常的过程,只要持之以恒最后一定会有效果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