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仰卧起坐甩不掉“游泳圈”

2014-01-01 01:05:10来源:减肥ing

  肚子上圆滚滚的一圈肉是爱美女士心中永远的痛,很多“自带游泳圈”的女士,一直把仰卧起坐当作恢复苗条身材的稻草。但是,仰卧起坐,真的是腹部减肉神器吗?

  专家认为,单纯只依靠仰卧起坐,而不配合其他有氧运动,要想减掉腹部游泳圈,效果有限。

  身体的任何动作都会消耗脂肪,即使在休息的时候,身体也需要消耗卡路里。身体动静状态不同,消耗的热量多少也随之不同。因此,毋庸置疑,仰卧起坐可以帮助消耗热量,最终燃烧身体的部分脂肪,但它并不是针对腹部这一个部位。要想减掉肚皮上的“游泳圈”,单纯做仰卧起坐是远远不够的,最好的方式是搭配腰腹部的健身运动和合理饮食。

  在仰卧起坐一个完整的动作中,腹部只在动作的前一部分受到锻炼,后一部分更多地是锻炼到了臀部力量。专家建议,在做完仰卧起坐之后,最好配合着左右拉伸、延展类的瑜伽动作,可以加强腹部减肥的效果。在做仰卧起坐之前,最好辅以慢跑等有氧运动。

  一方面这是一种热身,可以保护我们做仰卧起坐时不受伤;另一方面,这种热身可以使我们消耗的热量与摄入的热量做一个相抵,这样在做仰卧起坐时,就只是单纯地消耗热量,更大限度地燃烧体内脂肪。

  造成腹部积肉的主要原因在于当前人们的“久坐不动”,要想从根源上消除腹部赘肉,就要养成饭后半个小时之后再坐下的习惯。饭后最好能贴墙站半个小时再坐下,脚后跟、背部紧紧贴住壁面,双手向上无限拉伸,这样可以防止腹部两侧的赘肉下垂。大家在狂甩腹部积肉、锻炼腹部力量的同时,不能忽略背部力量的锻炼。

  此外,在与有氧运动相配合,仰卧起坐坚持不懈的前提下。还应从热量的摄入上加以控制,少油腻,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同时帮助燃烧脂肪。

  虽然仰卧起坐不一定能减得下腹部“游泳圈”。但是,平时多做几个仰卧起坐,对于增强腹部力量、纠正子宫位置还是很有益处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