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要做多大强度才能燃脂?

2013-05-27 00:41:01来源:减肥ing

  运动要做到能让心跳加快但不会太吃力

  减肥的效果如何,与你运动多久的时间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最好不要选择那种做一下下,就会让你累得半死的运动。举例来说,做50个伏地挺身虽然不需要很久的时间(只要你做得完),但是,你大概会感到很吃力吧!假设你以快步走(好像比上班前赶着打卡还慢一点点)的速度走十分钟来替代,你会感到既轻松又愉快,而且,它消耗的热量是伏地挺身的10倍呢!

  如果你选的减肥运动是慢跑,你一定很高兴知道下面的实验 :

  实验

  慢吞吞小姐用每英里9分钟的速度跑步(速度较慢较轻松)......每分钟约消耗14.5卡......跑完1英里约消耗130.5卡

  飞毛腿小姐用每英里7分钟的速度跑步( 速度较快较吃力)......每分钟约消耗19卡......跑完1英里133卡

  ---飞毛腿小姐比慢吞吞小姐多消耗不到3卡呢!只是快一点完成而已!

  当你知道了这个实验的结果,可别暗叹「真没天理啊!」因为减肥运动的重点不是在 : 你有多用力作运动, 而是你能做多久!

  以这个实验为例,如果慢吞吞小姐和飞毛腿小姐的体力差不多,你可以预期的是,慢吞吞小姐铁定可以跑得比较久。不过,你也别以为慢慢散步与健走或慢跑的减肥效果一样喔!因为你还是必须做到「适中」强度比较好!

  究竟什么是「适中」强度呢?

  你可能听过,有氧运动的强度应该在最大心跳率(200-你的年龄)的60-90%间。不过,如果你觉得测量脉搏太麻烦,也可以利用柏格自觉运动吃力度量法(见左下表),做到第5-7级之间即可。

  想减肥的你应该这么做!!

  选择能让你有些喘、又不会太喘的运动强度,让你觉得有点累,但是还是可以持续到30分钟以上。运动中你还是能开口说话,虽然此时你可能宁愿闭嘴,体会运动时的感觉。你也可以在柏格度量法中的第6级与第7级间的感觉,其他的时间则温和些。

  你可能会犯的错误......

  别以出汗的多少来评量你的运动强度,因为衣服的质料、气温、湿度和风速都可能影响你的出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