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研究表明:跳舞能带给人幸福感

2015-11-29 10:30:47来源:减肥ing

  对于在公众场所跳舞这种行为,不少人都会下意识地排斥。然而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如果你能丢掉那些无谓的羞涩,克服胆怯心理的话,跳舞不仅会是一件快乐的事,还有益健康,甚至能减缓疼痛感。

  全民共舞,更健康!

  此次研究是由英国皇家学会组织的,目的在于证明跳舞到底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怎样的好处。据网站Royal Society报道,主持此次实验的是牛津大学心理学博士Bronwyn Tarr,研究团队由实验心理学者和舞者组成,他们把264名巴西学生分成两组做对比调查。

  研究中让一组成员学习全身的舞蹈动作,而另一组学习只以手部动作为重心的舞蹈(例如手指舞)。之后,让学会了规定动作的学生先做个人表演,然后做团队表演。结果发现,只有在团队跳舞的时候,健康值才会上升。而且,全身舞蹈的队伍的队员大脑内会大量分泌能使人产生幸福感的麻醉剂“内啡肽“。

  动起来,身心健康!

  既然如此,跳舞最重要的会不会是动作幅度呢?Tarr博士告诉我们并非如此。令人惊讶的是,即使是仅仅只有手指部分的动作,如果和其他人同时做(集体行动),合着拍子的话,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按照Tarr的心理学研究,她在《卫报》上曾这样下结论:内啡肽才是缓解压力、有益身心的产物,也是提高社会责任感的重要因素。

  内啡肽的分泌,不仅能让人心情舒适获得陶醉感,忘记烦恼,而且可以缓和疼痛感,甚至能够提高免疫力。

  Tarr博士评价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学会了使自己的感情控制在一定界线之内。这是受社会背景影响的结果。如果不是职业舞者,很少会有机会把自己想作舞者或是表演者。但是,舞蹈是想象的源泉。我觉得我们应该越过那条界线。“

  随着流淌的音乐节拍跳舞。上古时期人们在祭祀的时候都是载歌载舞的。即使你的舞姿并不吸引人也没关系,跟着音乐自然地摇动身体就足够了。

  科学表明,羞涩的反面存在着巨大的精神效果。第一步,拿出勇气走上舞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