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科学运动时间表助你高效减肥

2015-10-12 01:32:33来源:减肥ing

  人在一天时间里,身体的各种机能(体温、激素分泌、血压等)是变化的,肌肉、反应、耐力也随之不断变化,法国时尚杂志《Marie Claire》根据专业运动员建议整理出一份科学运动时间表,帮助人们因时制宜,维持营养再平衡,在不损伤身体的情况下,更好迎接新一天的工作与学习。

  早上7点至8点:柔和的早晨,适合温和的运动

  早晨醒来,人体中的氢化可的松(唤醒活动力的一种激素)、肾上腺素以及去甲肾上腺素达到了最高值,身体内的水分储备因此消耗殆尽。人刚刚从睡眠中醒来,身体缺乏碳水化合物,血压升高,如果剧烈运动的话,容易引起头昏甚至昏厥,因此适宜做温和的运动,避免给心脏施压。

  推荐运动:太极、瑜伽、游泳、走路,20分钟到40分钟即可。

  12点至下午1点:适量增加运动强度

  中午时分,促进身体消化的激素正在高速运作,胰岛素达到最低值,运动能力与协调能力达到最佳状态。3数时前进食的早餐已经差不多消化完毕,身体运动不会影响消化。上班族如果在上午就开始感到饥饿,离中午开会还有一个小时,可以吃一点蛋白食物或一些坚果,这样可以避免在运动后过于饥饿而大量饮食。

  推荐运动:中等强度的运动(慢跑、水中自行车、芭蕾舞减肥操),一个多小时即可。运动时不需要太在意节奏,但要一直持续。在开会后的30分钟里,人体会继续维持运动时的运作状态,午餐吸取的卡路里会快速燃烧。

  下午6点至7点:运动的黄金时期

  随着体温和血糖上升,此时的身体已达到最佳状态,肌肉力量和氧合作用达到最高值,这个时候做运动很容易创造运动记录哦。

  推荐运动:较中午的运动再提升一些强度,在20分钟热身运动后,可进行肌肉锻炼、踏板舞、拳击运动。晚上7点之后身体开始疲劳,这时运动方向应该倾向耐力运动,如跑步、单车等。晚上8点之后不建议运动,因运动带来的兴奋会影响睡眠质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