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每天简单十分钟运动

2013-05-14 22:39:22来源:减肥ing

  上午10分钟快走

  每天上午从家门口到公车站,做一组10分钟增强活力的快走运动——以每分钟100-120步左右的速度来步行,达到微喘、心跳明显加速的地步。

  注意:

  千万不要早上8点之前出门锻炼,因为冬季空气在上午8时以前和下午5时以后的洁净程度最差,污染物飘移于低空,如果此时锻炼身体,污染物会通过呼吸道被吸入体内,不但无益反而会有损健康。所以,如果你早上出门早,这个10分钟的锻炼可以改到上午10点进行。

  效果:

  快走属于有氧运动,唤醒你的活力,让你的新陈代谢变得旺盛起来,不仅燃烧了前一天存积的多余的热量,还会让你整个上午都精神饱满。

  营养早餐搭配:

  一顿好的早餐应包括这样三件东西:谷类食品(最好是全麦面包、八宝粥、素菜包等)水果和奶制品。选择脂肪少的牛奶,不但有利于减肥,还可以补充适量的钙,以强健骨骼。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少量脂肪,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全面,又不至于长肉。

  午饭后10分钟爬楼运动

  准备一双平跟鞋在办公室里,中午吃完午饭以后,休息15分钟左右,到办公室外边,做一组10分钟燃烧热量的快速步行;或者是爬楼梯10分钟。

  注意:

  如果你实在懒得运动,或者天气太冷不适合外出,也可以站立30分钟,总之,就是别坐着不动。

  效果:

  饭后30分钟是小肚子脂肪积累的时间,这段时间运动,能有效减肚腩、减腿。

  减肥午餐建议:

  午餐八分饱,可以吃一些新鲜蔬菜、鱼类和瘦肉。如果是自带便当,建议每天自带水果作为补充,最好在午饭后1小时左右吃。而盒饭族可以自带卤蛋、即食豆制品和新鲜的萝卜、西红柿、黄瓜来补充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摄入不足。

  下午10分钟力量训练

  下午在忙碌工作中休息片刻,用两个矿泉水瓶来做10分钟锻炼手臂力量的小运动;很简单,就像举哑铃一样,边看电脑,变往上举,再放下,像练习哑铃一样。

  效果:

  放松肩骨和颈椎压力,预防白领颈椎职业病。同时还能塑造胸部和手臂的线条,减掉多余脂肪。

  轻松下午茶选择:

  如果你一到下午就饿得慌,想吃零食,可以尝试美味又瘦身的下午茶。下午茶的搭配同样重要,如果饥不择食地胡乱塞甜点、巧克力,一整天的减肥计划就会顷刻泡汤。我们可以选择几颗杏仁、一个奶酪、一个时令水果,一杯淡淡的清茶,或者是一杯加了柠檬的矿泉水……既弥补了你午餐吃得太少的遗憾,又能防止低血糖引起疲劳感,还可以顶住下午肚子咕咕叫的抗议,保持优美的曲线、放松一天积聚下来的疲劳。

  晚上10分钟减肚腩

  晚上睡前一个小时,做10分钟腹部减脂运动,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具体可以做仰卧起坐,或者是各种瘦腹的运动、例如躺在地上伸直双脚然后提升,放回,不要接触地面,重复做动作。睡前运动不要太剧烈,稍稍喘气即可。

  效果:

  有效减腹部脂肪。让你在睡觉的时候脂肪仍持续燃烧。如果你更需要瘦腿,也可以做一些瘦腿动作。

  睡前饮食原则:

  睡前三小时不吃东西是减肥的黄金原则,此外,晚餐应尽量清淡,多一些蛋白质,少一些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提醒Tips

  “10分钟”运动须知

  1.Office人群

  长期坐办公室的人,肌肉处于一种僵硬状态,颈椎、腰椎和膝关节都容易出现肌肉劳损的问题,有的还有经脉粘连的问题。此外,这些人的关节力量也普遍较差,所以不建议一开始就做大重量的力量练习,大运动量只是雪上加霜。办公室一族最好坐一个小时就站起来走一走,望望远处的楼房,做做健身操、早操等。

  2.长期开车的人

  现在有车一族越来越多,长期开车的人膝关节和踝关节都比较僵硬,如果拉伸运动做得不充分,就可能会拉伤或抽筋。如果你要开车赶远路,每隔一小时休息5~10分钟,下车走一走、活动一下四肢。

  3.关节受过伤的人

  比如关节炎患者,即使已经痊愈,在冬天做运动也是要特别注意的,一些大重量的力量练习就不合适。骑自行车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既不让关节负重,又能增加关节的运动量,促使炎症好转。关节部位受过损伤的人,运动前最好有教练做指导练,可以提前获知哪些拉伸动作是不能做的。

  4.产后妈妈

  一般来讲,产后半年是开始瘦身的最好时机,但是一定要特别注意运动的内容和强度,一些超负荷的拉伸运动就不适合这类人群。运动量不是很大的健身操、游泳、散步、简单的脚踏车练习,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