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9个动作帮你拯救大象腿

2013-03-22 00:25:39来源:减肥ing

  招式一 俯卧摆腿

  首先,俯卧在床上,两臂屈肘,用手肘撑着床,手掌托着下巴,腰以上的部位随之离开床,双腿并拢屈膝,小腿抬起并放松,与大腿成90度直角,骨盆放平,令前腹、骨盆、大腿均与床相贴。

  然后左右小腿交替地往上身的方向摆动,令脚跟敲打臀部,摆动的时候,大腿肌肉拉伸起来,膝盖也随之离地,注意脚跟敲打臀部后,小腿往后摆回原处,尽量保持小腿与大腿之间的夹角不大于90度。

  招式二 推墙摆腿

  面朝墙壁站着,双腿并拢,绷直膝盖,骨盆立起来,令上身与双腿连成直线,左右手臂往前伸展开来,尽量与地面平衡,掌心贴紧墙壁,再往后抬起左腿,膝盖始终绷直,左脚离地悬空,然后上下摆动左腿,下降的时候左脚尽量不要着地,再左右互换重做动作。

  招式三 压腿扭头

  躺卧在床上,两腿往前伸展,右腿屈膝跨于左腿的左侧,左脚落于床上,同时用左手扶着右膝以固定,右臂往右侧伸展开来。然后左手微微施力,将右膝往下压,同时头部往右转向,视线望向右侧,刺激与拉伸右侧大腿的肌肉,左右互换施压数次。

  招式四 俯卧压腿

  全身俯卧在床上,视线望向前方,两腿并拢屈膝,抬起小腿,令小腿与大腿成90度,骨盆躺平,双臂自然地放于两侧,大腿、骨盆、腹部、胸部均与床紧贴。然后施力抬起双腿,肩胛骨后仰,令腰以上的部位上仰起来,双手扶着脚腕,轻轻拉伸大腿肌肉。

  招式五 空中骑车

  首先,全身躺卧在床上,背以下的部位往上方抬起,双腿伸展,骨盆尽量立起来,不要下沉或倾侧,双臂屈肘,上臂着地,双手扶着腰臀以支撑身体,保持平衡,然后双腿交替地屈膝,做脚踏骑车的动作。进行数次后,放下臀部,令臀部、后腰落于床上,放下双臂,但双腿始终悬空,往斜前方继续做骑车的动作。

  招式六 摆身压腿

  双腿张开至与肩同宽地站立,骨盆立起来,上身与下身处于同一平面上,两臂自然下垂,收起腹部与臀部的肌肉,然后往右侧摆动上身,同时用右手扶着右侧大腿根上,轻轻施力按压,拉伸大腿内侧的肌肉,再往左摆动上身,以同样的方式,用左手按压左侧大腿根,刺激大腿内侧的肌肉。

  招式七 跪地压腿

  双腿并拢,屈膝跪于地上,脚掌自然绷直,将一个塑胶小球放在右侧的小腿肚上,用大腿根下侧与其夹紧小球,上身挺直并往前俯下,两臂撑着地面,然后臀部开始慢慢往下压坐,刺激大腿根与小腿肚。再将小球放在左侧的同样位置,刺激大腿根。

  招式八 跪地后倾

  双腿并拢,屈膝跪于地上,脚掌撑着地面,骨盆立起来,令上身与下身连成直线,收紧腹部与臀部的肌肉,两臂前平举至与肩同高,往前伸展,掌心向下,胸廓收拢,两肩放松。然后从头部到膝盖之间的部位,保持直线的状态下往后倾,同时手臂往前拉伸,形成前后相反的施力状态,大腿前侧的肌肉紧张起来。

  招式九 压膝抬腿

  站在椅子的左侧,双腿并拢站直,骨盆立起来,收紧腹部与臀部的肌肉,令上身与下身连成直线,右手扶在椅子的顶端,往后抬起左膝小腿,双膝开始往中央施压靠拢,同时左脚往外转动脚腕。然后站在椅子的右侧,以同样的方式活动右脚,刺激大腿内侧的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