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咖啡PK茶 哪个让你瘦?

2013-02-24 00:55:04来源:减肥ing

  咖啡与茶,大家喜欢哪一个呢?不论是哪一个,都是我们经常喝到的饮料。由于最近流行的成分研究,我们也常会听到关于它们的健康效果!

  实际上,「想要提神」、「想要瘦」的时候,或是为了健康的时候,到底应该要选择哪一个才好呢?

  在此,根据最新的研究分析,为大家介绍配合目的选择咖啡与茶的5种方法。

  1.想要提神的时候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动物行为学助理教授Laura Klein指出,咖啡因能促进成为活动性荷尔蒙的分泌,增加心跳及提高血压。而咖啡因出现效果的时间“仅需10分钟左右”。

  此外,梅约诊所(Mayo Clinic)指出,3.54g (1/8盎司)的茶含有14〜61mg的咖啡因,相对地同量的咖啡最少也含有95mg的咖啡因。

  因此,想要提神的时候就应该选择喝“咖啡”!
 
  2.为了健康

  根据2009年所发行的内科医学会志所记载的研究,每天饮用咖啡的人与不喝的人相比,罹患Ⅱ型糖尿病的危险性减少了30%。

  而每天至少饮用咖啡3杯以上的人相较于每个月喝不到1杯的人,罹患皮肤癌的比例下降了9%。

  相对地,茶,特别是绿茶的效用也是众所皆知。

  绿茶中所含有的“没食子酸酯化儿茶素(EGCG)”是抗氧化物质,能够补充预防病毒的白血球细胞,帮助修补体内受损的免疫系统。

  绿茶富含能够抗氧化的儿茶素,对于抗癌也很有帮助。所以为了健康,“两种”都应该摄取。

  3.减肥时

  据说咖啡因能够缓慢地抑制食欲,近期的美国临床营养学会志也提到,“每天饮用绿茶,具有12周内腰围大约能减少2.5cm的效果”。

  这是因为绿茶中所含有的“没食子酸酯化儿茶素(EGCG)”与咖啡因能够让脂肪细胞退化,并活化肌肉细胞。

  所以减肥的时候就要饮用“茶(绿茶)”喔!

  4.为了增强体力

  为达到脂肪燃烧的目的,虽然茶很有效果,但是要说到增强体力的话,就是由咖啡胜出了。

  在与运动有关的医学及科学杂志上所刊载的研究可以了解,“在锻炼前的数小时之前喝上2杯半的咖啡,就能多跑大约9%”。

  这是因为咖啡因具有能够活化筋肉的效果。想要增强体力就要饮用“咖啡”!
 
  5.为了转换心情

  根据生理学会杂志所刊载英国在2011年所做的研究,平时每天都有喝咖啡的人,给他们饮用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再做益智问题的实验结果,与喝了含有咖啡因的咖啡的人所做出的结果相同。

  Klein博士表示,由于我们在印象中认为咖啡就等于提神,所以喝不含咖啡因的咖啡与含有咖啡因的咖啡都可以获得相同的效果。

  咖啡可以提神,而茶则拥有缓和忧郁的作用。

  欧洲应用生理学会杂志所刊载最近的研究提到,饮用茉莉花茶或是薰衣草茶的人,光是闻到茶的香气就有稳定心跳的感觉。

  所以,想要转换心情的时候可以喝“茶”!

  如何?平时所饮用的咖啡与茶竟然对减肥和健康的维持有这么大的效果,真的很令人惊讶!注意饮用的时间场合,效果说不定会加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