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上班族6个导致发胖的坏习惯大公开

2013-02-18 22:41:14来源:减肥ing

  一、不吃早餐

  原因是前一晚吃太多,不过上班族常常中餐和午餐都外食,所以早餐更为重要。

  对策:宴会多点沙拉、火锅等青菜多的料理,睡前3小时不要吃东西,只要这么做,就能让你的早餐变得更可口,早餐请太太帮你做绿色蔬菜多的菜,补充白天不容易取得的养分。

  二、中餐常叫便当来吃

  因为方便,而且以鸡腿便当、排骨便当最为普遍,但是这些都是油炸且肉类份量过多的餐点。

  对策:可以改为以少量油烹调的卤牛腱、炒鸡块或白切肉为主菜的便当,如果是日式便当或定食,除去油炸的食物,也是较好的选择。

  三、不吃青菜

  常吃外食,青菜吃得不够,但是青菜富含钾,能降低血压,食物纤维也能降低血糖和胆固醇。

  对策:一开始先吃沙拉、烫青菜,然后再吃肉、鱼,这样就能减少卡路里高的肉鱼摄取量。

  四、运动不足

  光靠改变饮食来减轻体重,往往3个月后就容易松懈,体重又回升了。

  对策:体重降低幅度变小,就追加运动量,不要坐电梯,生活中愈常走路愈好,近距离不要坐计程车。大野诚医师也建议,「看电视时,就在广告时间做运动。」

  五、晚上吃两顿

  卡路里摄取量多,再加上太晚吃也会让吃的东西容易变成脂肪,而且隔天早上会食欲不佳。

  对策:如果在家吃第二次晚餐,就尽量以青菜为主;在公司的话,也不要吃面或猪肉三明治,可以改为蔬菜三明治等低热量的食物,由此可知并不是不要吃,只是要改变吃的东西。

  六、为消除压力而吃

  很多人喜欢在下班后好好地享受一下美食,但是夜晚大吃特吃是肥胖的重要原因。

  对策:如果无论如何都要吃的话,宁可选择在白天吃,比较容易消耗热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