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李代沫自曝减肥辛酸历程

2013-01-31 22:19:55来源:减肥ing

 

  李代沫就是这么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人儿,仅用了一个夏天,便从“沫沫”无闻,火遍了整个大街小巷。然而,又有谁能想到,这个一路唱着情歌把自己唱上了梦想舞台的他,八个月前竟然是一个350斤的大胖子!

  别人都叫我“励志帝”

  我叫李代沫,今年24岁,是个地地道道的东北纯爷们。我喜欢唱歌,这可能跟我大学时期的一段感情经历有关。那个时候我特别特别胖,最胖的时候将近350斤,可能最后和分手也跟胖有关系吧,这之后我就特别喜欢唱情歌,因为唱情歌的时候,谈恋爱时节的种种,那些过往全都会在我眼前浮现……”

  这是李代沫刚出场前的自我介绍。我们不知道他的感情经历有多曲折,但他却给了我们一个讯息:沫沫以前是个很胖很胖的胖子。或许正因为如此,李代沫对于这份来之不易的讨人“喜欢”格外珍惜,因为,他曾不被喜欢得太久太久了。

  “可能有近20年的时间,我都是在大家的否定下成长起来的,有时候,我唱都没唱就被淘汰了。”这就是那个曾经350斤的胖男孩的心酸往事。

  李代沫出生于1988年,是黑龙江齐齐哈尔土生土长的东北人。在他的身上,有着东北人标志性的乐观和幽默感。大概是从小与音乐密不可分,以及跑酒吧驻唱的经历,是其他歌手往往作为动人故事宣讲的素材,而他在参赛时却从未刻意提及。然而,这些经历又确确实实存在于他的履历中。

  也许作为一个东北的纯爷们儿,他觉得说这些太矫情。沫沫从小就学习器乐单簧管,到了高中开始接触美声,会偶尔跑到酒吧驻唱赚零花钱。高中毕业后,他进入沈阳音乐学院声乐教育系进修,毕业后因为急于找工作,又到了杭州 南专修学校搞起了行政,那时候的他不得不把唱歌作为业余爱好。只能在偶尔组织学生大合唱的时候,才能勉强跟音乐沾沾边。

   “和音乐没关系了,感觉挺委屈的。什么都不对劲儿,同学去少年宫教小孩子我都很羡慕。”

  可以想象,一个爱音乐的人,如果生活里基本和音乐断绝了关系是一种什么感觉。虽然他的音乐素养在学校内广受认可,也经常在文艺活动的评委席上出现,但精神上的乏味让李代沫还是感觉到空前的压力,以至最终他还是选择了走上音乐这条路。

 

  但是,当时的他实在是太胖了,体重最重时高达350斤!在这个还是以貌取人的年代,外形并不出众的他空有一副好嗓子,却无处施展,残酷的现实让这个1米87的魁梧大汉也服了软:“这行其实挺难的。”尽管为了唱好他最爱的情歌,李代沫常常一个人躲在角落钻研,甚至是躲在卫生间反复练习,但仍有很多人针对他的长相指手划脚,觉得他长成那样,不该唱情歌。记得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导师提问时,李代沫也为此说过,之前的那个自己太胖了,所以一直没有自信。因为这175公斤的体重,曾经让他在2007年参加湖南卫视《快乐男声》时,没等张嘴,评委就让他离开。这个光头男正是体验了常人无法忍受的轻视和坎坷,才促成了他今天演绎柔情歌曲的优势。

  关于肥胖,据沫沫自己说,从六七岁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成为人们眼中的“胖子”。因为肥胖,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被人喜欢过。那时候他几乎每天都生活在大家的唾弃之中,就连走路都不敢抬头,更别说正视别人的眼睛。他觉得大家都瞧不起自己,逛街更是不敢,一旦遇到有人上下打量,那种像被看动物一样的眼神,一直深深刺激着他。但这些他都能忍受,直到有一天,因为他的胖,而被自己心仪的女孩拒绝,在这条剧痛的导火线的迫使下,他终于做出了一个决定:下狠心减肥!

  当然,现在我们在李代沫身上已经看不到任何肥胖的影子。只是,我们很难想象一个重达350斤的大块头是凭借怎样的毅力减到现在的170斤!更无法想象,减掉这上百斤的重量是有多么困难。而李代沫却只是淡淡地说了句,也不难,这个过程我只用了8个月。

  “8个月?”你能想象得出吗?从300多斤减到170斤仅仅用了八个月!除了惊讶和深深的钦佩,我们还能说什么呢。你可以试着去想象他那些“饥寒交迫”的日子;想象着看到体重秤上的指针跳回一小格,沫沫 喜上眉梢的画面…… 样的,李代沫!

  减肥的那些日子里,他经常会饿得睡不着觉,有时终于睡着了半夜又饿起来。他也曾经偷偷起来吃过东西,他的举动也曾让妈妈心疼得落泪,但只要想到自己的目标,他就会变得更加的坚持,更加地苛刻自己,不为别的,只想为自己美好的人生放手搏一次。

 

  “如果是我认定的事情,我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李代沫做到了,而且做得相当漂亮。随着身材的一点点变好,自信心也一天天变强。如今,那个被人嫌弃的胖男孩已经不在,“350斤”也变成了照片里的一个影像。尤其好声音的这次比赛,更是让他彻底跟过去说了拜拜。现在的李代沫,不仅歌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连他的减肥故事也被人拿来做了“励志”的典型。许多跟他一样的胖子们真心地向他求教减肥经验,沫沫都会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告诉:“少吃多运动,这就是减肥法宝。大家只要记住六个字‘少动嘴,多动腿’,肯定能成功。在我们东北,冬天又冷,为了减肥又不吃饭,晚上睡觉盖好几层被子还是觉得冷。但是后来想想,我竟然也挺过去了,觉得自己还是挺厉害的。”

  沫沫的确挺厉害的,在我们采访到这个话题时,他还得意地介绍了几个减肥小花絮。在他看来,可能是小男生对战利品的一种“炫耀”,而在我们听来,是那么让人心酸、心疼。沫沫说减肥那会儿,晚上吃饭,餐桌上就只有爸妈在吃,他自个儿就跑到电脑前,专挑一些港台的美食节目来看,画面越香,他就越饿,但他必须咬着牙挺着。他就跟个大麻花似的跟自己拧巴着、较着劲儿。

  那时他就想,一定要坚持!只要把自己这关挺过去了,那减肥肯定能成功了。而一旦这时有人对他说,“嘿哥们,几天不见瘦了。嗯,瘦了好看。”每每听到这表扬,他就开心得不行。还忍不住假兮兮地搭问上一句:“真的吗真的吗?我真的瘦了吗?没骗我吧?”直到再次得到别人肯定,他心里早已经乐开了花儿。这就是可爱的李代沫,一个一直跟自己较着劲,不服输的李代沫。

 

  为了减肥,沫沫几乎是把能想到的,能利用的都拿来做道具了。因为当时三百斤的体重根本不适合跑步,会对膝盖有影响,而单凭节食,身体又无法支撑。沫沫就选择了骑动感单车,起码不枯燥,而且效果也明显。之后,他还充分利用起课业不忙的暑期,报了一个健身房,每天早十点半出门,十一点到达健身场地,然后就开始不停地做运动。为了更好地达到减肥效果,他甚至苛刻到不让自己休息,即使有椅子他也不坐,觉得坐下了就会长肉。就这样,一直不停地训练到下午三点。

  饮食上沫沫也很注意,每天早上他只允许自己吃半个玉米面饼;下午运动完,他就用西兰花,苦菊,野菜,稍微搁点儿醋,尽量少盐少油,简简单单给自己补充点能量。就算现在减肥成功了,沫沫也不爱吃零食,甜品更不在考虑的范围之内。因为他深深地知道,减肥实在太艰辛了。其中的滋味儿,恐怕只有他自个儿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