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冬天必做瘦腿按摩 大小腿快速消水肿

2013-01-25 01:01:24来源:减肥ing

  在冬天,我们体内的新陈代谢开始减缓,如果你又刚好是长期坐于办公桌前工作的上班一族,那么双腿就很容易因积聚水肿而变得很粗,一直置之不理的话,还会积聚堆积脂肪与毒素,想减也不是那么容易哦!今天,小编教你瘦腿按摩手法,从大腿、小腿乃至脚底刺激,帮你从下往上,反地心吸力地排出多余毒素,刺激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消除腿部浮肿。

 

   ◎STEP 1. 刺激脚底,提升腿部解毒力

  1、坐在地上,左腿往前伸直,右腿屈膝,将右脚架在左侧大腿上,用右手扶着脚腕以固定,左手握拳,手指的第一和第二关节之间放于脚趾的下方,并往脚跟的方向推擦,利用第二关节来刺激脚底。

  然后以同样的方式,左手握拳,从脚跟开始,往上推压整个脚底,重复10个来回。脚底是内脏反射穴位相当密集的部位,刺激脚底的话,能有效提升自身的解毒力。


 

 

  2、平时坐着工作的时候,可以双腿水平伸直,两手扶着椅子,上身挺直,往前绷紧脚掌。保持数秒后往上竖起脚掌,脚趾和脚跟形成两个前后相反的力度,注意膝盖不要弯曲。

   ◎STEP 2. 按摩小腿,让废物毒素排出来

  1、同样是伸直左腿右腿屈膝,小腿架在左侧的大腿上,两手打开,从虎口处一上一下地抱住小腿,然后以拧毛巾的方式,从脚腕开始,轻轻扭压小腿肌肉,软化老旧废物。

 

 

  2、右脚放在地上,继续屈膝,双手从内外两侧包裹着脚腕,拇指在前,刚好按在腿骨上,从下往上轻擦小腿,让废物与毒素顺着小腿往上流动。

 

   3、坐在椅子上的饿时候,双腿屈膝,稍微分开,左脚踮起来,脚跟离地,两手扶着脚腕,拇指稍微施点力,同样是从脚腕开始,往上捏压腿骨,特别是傍晚快要下班的时候按摩一下,消肿效果特别好。

 

 

  ◎STEP 3. 按摩大腿,毒素废物加速排走

  1、坐在地上,伸直左腿,右腿屈膝,右脚架在左侧大腿上,两手的户口打开,从内外两侧分别包围大腿,左手往外,右手往里地拧压大腿肌肉。然后换方向,左手往里推压,右手往外拧动地再按摩一次。

 

  2、双腿屈膝坐在椅子上,悬空抬起左腿,两手从内外两侧包围膝盖以上的大腿,拇指于大腿上侧相贴,然后顺着大腿往大腿根的方向推压。

 

 

  3、双手握拳,将手指的第一和第二关节之间的部位放于膝盖以上的大腿上侧,利用手指关节轻擦大腿至大腿根,让毒素进一步往淋巴节流动。

 

 

  4、按摩完大腿后,双手包围膝盖,中指和无名指并拢,指腹按在膝窝处,轻轻施力按压。然后手指并拢,施力按压大腿根的鼠径部,让流动到此处的毒素和废物软化,并排出体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