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5个瘦腿高招

2008-08-05 08:08:32来源:39健康网
  按摩:按摩虽然对下肢循环不佳的人不错,但孕妇按摩要特别注意。一般静脉曲张治疗,常说要用力从脚踝到大腿的方式由下往上的方式按摩,把下肢阻塞的栓子“推掉”,但对于循环不良的孕妇来说,若栓子推掉了,可能会阻塞其它小血管,严重可能造成心肌梗塞,因此曾志仁建议孕妇一定要每天按摩脚,但要轻轻按,不能太用力哦!

  脚抬高:美腿主持人罗碧玲、长腿姊姊马世莉常常教大家美腿密诀:每天晚上把脚抬高40分钟。曾志仁说,“脚抬高”是对的,但是抬脚时间,和抬多久就搞错了!曾志仁说,睡了一觉后,人的脚都会较浮肿,若晚上就做抬脚运动,第二天早上就会再变肿,脚等于白抬了。而抬脚其实只要抬15分钟就好,超过30分钟脚反而会麻痛。

  穿弹性袜:穿弹性袜是治疗脚的静脉曲张保守疗法的首选,但孕妇只能穿“预防性弹性袜”,压力只能在“5磅”以内,否则压力太大对胎儿有害,而穿一般弹力较强的丝袜也行,但千万不能穿裤袜,高度最高只能到大腿,否则压迫到骨盆腔,孕妇和胎儿都不舒服。

  泡澡:虽然孕妇泡热水澡容易造成胎儿神经管缺损,不过那是在怀孕早期,怀孕晚期时可以泡一下热水澡,只要不要泡太久,水不要太热,也有助腿部的肌肉放松及收缩。

  先生帮忙提重物:孕妇在家也不想不做事,往往喜欢做家事;千万不可以提太重的东西,否则腹压太大会造成屁股变大腿变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