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隐藏热量极高的食物大盘点

2012-12-15 01:00:40来源:减肥ing

 

  冬天是最容易积攒肥肉的季节,不要再迷糊了,很多时候我们吃食物都是凭感觉,即使你自诩饮食健康,但极有可能被这些看起来很健康但热量极高的食物蒙骗了,它们就是苗条身段的隐形杀手!

  牛油果

  但凡水果,常常被人冠以“健康”、“美容”、“瘦身”等美誉,牛油果也一样。但实际上牛油果是减肥的大敌。与苹果每100克含60卡路里相比,相同分量的牛油果含180卡路里,几乎和一块牛油差不多。进食支招:用牛油果代替日常脂肪,例如将它压成酱用来代替牛油抹面包,可以大大降低脂肪吸收量,一汤匙牛油有102卡路里、7.3克饱和脂肪,但一汤匙牛油果酱只有25卡路里、0.3克饱和脂肪,而且不含胆固醇。

  果汁

  很多职场“白富美”都有过用果汁来代替水果的经验,因为简单又便于携带。殊不知,果汁远远提供不了新鲜水果中含有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因为水果在做成果汁的过程中,很多矿物质和维生素都已经流失,而仅剩的维生素C,也因为采光因素而削减。此外,大多数果汁还加了大量的糖,有数据称,每天喝一罐500毫升果汁饮料,热量高达255卡,一年能让人发福12公斤。进食支招:在喝任何果汁之前,一定要看清楚标签上的热量含量,不妨先计算一下热量,根据瘦身计划有节制地选择进食。

  坚果

  在世人看来是“美容养颜最佳食品”的坚果也长着一副骗人的外表,像花生、腰果、核桃、开心果、瓜子等坚果类食物,吃起来虽然不油腻,但是油脂含量却很惊人。以腰果为例,5粒就含45卡热量,约等于一茶匙的食用油。进食支招:坚果只有在只吃一碟时是健康的,最好的办法是买回来分装多份,规定自己一次只吃一份。

  咖啡

  对于很多职场精英来说,一个没有咖啡的早晨时不可想象的。纯咖啡的确是低卡路里的,但恰恰是貌似无辜地加入咖啡伴侣的咖啡将你带离低卡路里之路。360毫升装的卡普奇诺含有170卡路里; 一大杯摩卡的热量相当于1.2碗饭量,也就是340卡路里。进食支招:成人每日的咖啡因摄取量应限制在400毫克左右(怀孕妇女则是300毫升以下),在咖啡店选咖啡时,可来一杯加了低脂肪牛奶的咖啡或者一杯纯咖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