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能够消除便秘的8种食物

2012-11-21 16:55:50来源:减肥ing

 

  天气终于凉快下来了,食欲也好了很多,但是却深受便秘的困扰,实际上导致便秘的主要原因是大肠内湿润度下降,粪便干燥,引起了便秘。

  (1) 空气干燥

  由于空气干燥,不知不觉间大肠内的湿润度就不够了,由于水分不足粪便就会变硬难以排出。

  (2) 变冷

  在中医上认为,寒气是导致便秘的原因,身体寒气过重,血液循环就会不畅通,结果大肠的功能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3) 暴饮暴食

  在秋季有很多美味的食材,如果暴饮暴食的话就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这样就容易拉肚子或者便秘,大便也会变得很不规律。

  在秋季享受各种美味食物和凉爽的天气的时候,也要注意预防便秘,以下为大家介绍几种预防便秘的食材。应季食材营养价值是最高的,而且每种食材都有它味道最好的时节。秋季的应季食材都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有效防治便秘。

  (1)甘薯

  (2)藕

  (3)蘑菇类

  (4)牛蒡

  (5)鲑鱼

  (6)苹果

  (7)茼蒿

  (8)西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