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6种最佳的燃脂食品

2013-04-23 00:28:39来源:减肥ing

  如果你热衷于那些精加工食品以及高热量、高脂肪食品,你将更容易发胖或遭遇瘦身失败,而健康的食品才是明智之选。若能用以下6种体脂助燃食品来代替垃圾食物,你将很快看到减脂效果。

  全麦食品

  所谓全麦食品,是指包含了麦类的麸皮、胚芽和胚乳的食品。很多人都知道,水果和蔬菜含有丰富的植物化学物质和抗氧化剂,但很少有人知道,全麦食品是更好的各种重要营养素的来源。

  实际上,全麦食品是B族维生素、维生素E、镁、铁和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其膳食纤维的含量尤为丰富,而膳食纤维能调节胃肠功能,控制饥饿感,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

  常见的全麦食品有: 野生稻米、糙米、全麦面包、燕麦片、全燕麦、大麦、黑麦、碾碎的干小麦。

  全麦食品能在很多方面起到促进体脂减少的作用。全麦食品能通过降低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压以及血液的粘稠度,来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多年来,大量的研究已经表明,与那些很少或者几乎不摄入全麦食品的人相比,那些长期摄入较多全麦食品的人,体脂水平更低。

  柚子

  研究发现,柚子能降低胰岛素水平,虽然降低的不多,但也能阻止身体把一些糖转化为体脂储存起来。胰岛素水平较低,还能帮助你抑制食欲,而胰岛素的水平较高,会使大脑误认为需要摄入更多的食物。

  此外,柚子还富含膳食纤维,且热量较低(半个柚子大约只有40千卡热量)。柚子还是一种“负热量食品”,也就是说,身体在消化吸收柚子的过程中所消耗的热量,比柚子本身所提供的热量还要多。

  直接吃柚子是最佳的选择,而喝不含添加剂的纯柚子汁,也是不错的选择。最好是选择含有较多果肉的柚子汁。你可以在早餐时,吃半个柚子,在午餐时再吃半个柚子。

  绿茶

  喝绿茶有很多好处,首先,喝绿茶能使你的新陈代谢水平提高4%,并持续24小时之久。

  绿茶里面还含有咖啡因,虽然与咖啡相比,绿茶中的咖啡因含量较少,但仍然能起到同样的提高心率水平的效果。这样就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身体全天的热量消耗量。此外,绿茶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食欲。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含绿茶提取物的营养补剂出售了。

  

  我们之所以把鱼类列为超级减脂食品,并不是因为其蛋白质含量很高。人体内一种叫做瘦素的激素,能够直接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决定身体是消耗热量,还是把热量转化为体脂储存起来。而降低体内瘦素水平的最佳办法就是吃鱼。研究发现,那些经常吃鱼的人,体内的瘦素水平只有那些主要吃蔬菜的人的1/5。

  苹果

  除了苹果以外,梨、桃、李子、杏、枣、柑橘、草莓、葡萄、樱桃等这些富含水分的水果,都可以使你的饮食控制计划更高效。因为这类水果里面含有果胶,而果胶则能限制细胞的脂肪吸收。很多水果,尤其是小浆果,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和可溶性膳食纤维(能促进消化)。

  不过,水果的摄入量也不能太高,因为某些水果的含糖量较高,很容易导致胰岛素的过度分泌。另外,如果吃水果过多,其所含的酸味物质容易引起胃肠的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