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说说那些伪减肥食品

2012-11-12 21:58:10来源:减肥ing

 

  时节已悄然入冬,秋日气温下降导致人体代谢减慢而贴上的“秋膘”,似乎成了爱美人士的心头大患,于是各种减肥之声层出不穷,减肥方法也千奇百怪,然而那些甚嚣尘上的减肥大法真的管用吗?所谓减肥食品真的能越吃越瘦吗?下面就让我们来揭露一些伪减肥食品:

  伪减肥食品一:坚果

  有些食物吃起来不油腻,油脂含量却很惊人,以花生、腰果、核桃、开心果、瓜子等坚果类食物最具代表性。

  以腰果举例,5粒即有45大卡的热量,而坚果类食物常常会被归为健康的零食,让人觉得多吃有好处,可以无限量地吃,于是一次吃下来就可能已经摄取了超过一天所需的热量。所以除了在吃的时候多加克制,也可以买回来时做多份的分装,规定自己每天只吃一份,又补充了所需营养,又不至于增重。

  伪减肥食品二:凉面

  清清爽爽的凉面,常常被当做低热量食物,不过,凉面的热量并不低。面条本身属于淀粉类,凉面的酱料,如果使用的是芝麻酱、辣油等高油分的酱料,热量也很高,一份含有大约五六百大卡的热量。所以建议可以选用和风酱、鲣鱼酱油或柴鱼酱油等日式酱汁,可以让一份凉面少掉一两百大卡的热量。

  从营养的角度来考量,凉面也不适合作为正餐,因为配菜较少,营养单一,大部分都只摄取到淀粉,所以建议多搭配几样蔬菜来食用。

  伪减肥食品三:苏打饼干

  苏打饼干常常被担心体重超标者作为下午茶的小点心,但苏打饼干实际上只是味道较清淡,热量却并不低。

  苏打饼干油脂含量比较高,一般市售的苏打饼干,油脂含量在30%-50%不等,在选购之前,可以看一下外包装上的标示,一般会写明脂肪含量。

  伪减肥食品四:水果

  很多人都知道,减肥一定要多吃蔬菜水果,但就营养的角度来说,蔬菜远远比水果控制体重的效果要显著。

  有些水果热量并不低,像香蕉一根就有120大卡;香瓜一个有95大卡;大的芒果一颗约200-240大卡;凤梨一个有600大卡……并且水果越甜,口感越好,含糖量也就越高,多吃不仅不能减肥,还会在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糖分。

  吃水果一定要有选择性,如苹果,1颗约60-70大卡,吃下去有饱腹感,营养也较为均衡的,才可以列入“瘦身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