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越吃越瘦的食物存在吗?

2013-07-16 23:16:01来源:减肥ing

 

  食物是提供生命体能量的。近年有观点认为,包括苹果、芹菜、羽衣甘蓝、番木瓜和生菜等25种“负能量食物”,吃了不仅不会给人体增加能量储备,反而会消耗能量,越吃越减肥。那么,真的存在“负能量食物”吗?

  专家称,食物的热效应一般在10%左右,也就是说,每吃2000kcal能量食物,大约需要消耗200kcal能量来消化食物,所以说“负能量食物”并不存在。至少,目前是没有发现。

  今年《科学》杂志曾发文称,食物消化代谢的差异跟肥胖存在相关性。有些食物经过加工后变得更容易消化吸收,所含能量又高,吃起来也很快,如果不小心多吃了,肥胖的风险会比较大,比如白面面包、香酥饼干、蛋糕之类,这类食物尽量要少吃;有些食物本身能量低,需要更多的咀嚼,又不是很容易消化吸收,即使多吃一点,长胖的风险也比较小,比如芹菜、苹果之类,但并不等于说消耗这些食物所需能量大于它们所能提供的能量,也不可能靠吃这些食物来达到消耗能量的目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