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变美人从肠道开始 盘点超有用美肠食材

2014-06-19 04:14:50来源:减肥ing

  不管对肌肤呵护的多用心还是免不了在夏日变成大油脸。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烦恼,那很有可能是和肠胃环境有很大关系。据研究,肠道中共有多达1000兆的肠内细菌。如果换算成重量的话也有1.5千克。其中既包含对身体有益的细菌,也包含危害身体的细菌,这些细菌在我们身体中以一种平衡的状态共存着。

  据了解,如果肠道环境恶化,肠道就不能很好的吸收营养素,而身体内的废弃物质也不能顺利的排出体外,一直积压在身体中。这就导致有害细菌不断产生有害物质,接着这些有害物质再次被身体吸收形成恶性循环。这些最终会导致皮肤粗糙老化。

  此时,我们就非常有必要了解什么样的食物能让我们的肠胃恢复良性循环,根除有害物质。日本MYLOHAS网站6月15日推荐了一些非常有效的“美肠食材”,一起让肠道美丽起来吧

  水溶性食物纤维。此种纤维可成为肠内有益细菌的饵料,从而有益其增殖。不溶性食物纤维,调整排泄物硬度,有益肠胃蠕动运动,使大便顺滑通畅。

  据了解,包含食物纤维较多的食物有糙米、全麦面包等非精制的主食、谷物、海藻类、菌类、豆制品、根菜、水果等。此外,发酵类食品中富含的乳酸菌对增加有益细菌也很有帮助。腌制的食物、纳豆、奶酪、酸奶等就对肠胃十分有益。

  所以,每天早餐以谷物主食搭配酸奶,主餐的主食以糙米替代,不需费太多功夫肠内环境就一定能得到很大改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