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如何让运动减肥更有效果

2012-07-05 22:30:45来源:减肥ing

 

  所有正在减肥路上蹉跎的人,心中都有这样一个想法:只有每天大量运动才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但事实是,不是所有运动都能等效转化为减下来的脂肪,这是由于不同人的不同情况:有些人新陈代谢快、体内燃烧脂肪的酶多,有些人则是“喝白水也发胖”。

  如何将你流汗去做的运动最大限度转化为减肥成果,请看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营养中心副主任、康宝莱营养学院及营养咨询委员会成员苏珊·鲍尔曼博士如何来支招。

  要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减肥方案,第一步就是更加了解自己的数据:细算自己的“收入”和“支出”。收入指的是你每天摄入的热量,而支出则是你每天消耗的热量。 

  苏珊博士也提醒,计算摄入的热量可不是仅将自己一天所吃食物的热量加起来那么简单,而是要适当地“高估”,多余的部分来源自炒菜的油、盐,额外的软饮料等,这些堆积起来也成了不容小觑的热量。

  而运动中“支出”的热量则需要“低估”。人们常误以为运动消耗的热量可以直接等额兑换为脂肪燃烧的热量。“比如说,跑35英里可以燃烧3500卡路里。而一磅脂肪释放的热量也恰好是3500卡,但这之间并不能等额去兑换。”

  因此,仅仅依靠加大运动量来减少体重是很难做到的。大运动量运动时,肌体处于缺氧状态,这种无氧代谢运动没有动用脂肪,主要是依靠分解人体内储存的糖元作为能量释放。血糖降低是引起饥饿的重要原因,短时间内大强度的运动会使血糖水平降低,令人食欲大增,仍然不利减肥。苏珊博士建议要更多地将运动和饮食结合搭配,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将运动和饮食结合,不是指单纯的节食——减少食物量,会导致代谢率下降,从而降低身体燃烧的热量,“摄取热量”和“消耗热量”会达到微妙的平衡,减肥效果也会更好。苏珊博士介绍,现在国际上流行的一种健康饮食方式是使用代餐,比方说国际上常用的蛋白混合饮料代餐,使用大豆蛋白、谷类纤维、果胶、果糖为主要原料,在控制热量方面效用非常突出,配以健康的运动方式,控制体重效果明显。

  搞定饮食后,还要挑选适合的运动。比如负重运动是非常好的选择,它对抗的是地球对人身体的引力。在锻炼程度相同的情况下,负重运动要比游泳、骑自行车或者水上有氧运动消耗更多的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