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的营养三餐:食物+音乐+心情

2015-06-18 02:06:21来源:减肥ing

  生命在于运动,时下很多都市人为了时尚和健康都纷纷“动起来”,无论在喧嚣的马路上、在安静公园里、抑或是乡村的小道上,都可以看到跑者们的身影,健身跑、越野跑、晨跑或是夜跑,有时看着他们矫健的身影,你是不是也动了跑一跑的念头呢?

  跑步是一项看似门槛儿很低的运动,你有一双跑鞋还有一颗想跑的心就行了,这是很多冲动型跑者常有的心态,也许过了个把月,可能因为天气、心情或者身体等原因,停几次没有跑,然后就“顺势”放弃了。所以一项看似简单的运动,也需要好好规划,否则也容易虎头蛇尾、半途而废。

  食物——绝不可少的营养支撑

  跑步更应该吃好,很多跑友尤其是为了减肥的跑友,在空腹情况下开跑,往往容易出现比如肌肉筋挛、肠胃不适等状况,所以会下意识感觉“自己身体状况不适应跑步”这样的结论从而放弃。

  正确的方法是在开跑前一个半到两小时吃些小吃或者少量食物。选择碳水化合物和低脂肪、低纤维和低蛋白质的食品。例如,加花生酱的面包圈,一个香蕉和一块“能量棒”,或者一碗冷的谷类食品及一杯牛奶;远离米饭之类的脂肪和纤维含量丰富食物,因为它们可能引发肠胃问题。

  还有的人为了在跑步中保持动力,在跑前大量进食导致肠胃负担太重,以致于“吃得太撑跑不动”。 实际上,据科研人员研究发现,在跑步前24小时进食的食品都可能引发肠胃问题。这也就意味着,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对跑步都会有影响,因此,跑步的食物选择一定得科学,切忌暴饮暴食。

  音乐——美好的精神伴侣

  跑步是一项持续时间长,体力消耗大的运动。音乐给予精神的补给可以带给跑步者更多的能量,带着动感节奏的音乐往往给人脚下生风的感觉,很多佩戴耳机的跑者,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仿佛是带着一场演唱会在奔跑,大汗淋漓,衣服或许都已被汗水浸透但依然带着微笑跑在路上。

  比如Groove Coverage舞动精灵乐团的《Far Away From Home》,从前奏开始,低音鼓点配乐,整首歌以工整的鼓点儿烘托出强烈的节奏;有Banaroo 狼魂之舞乐队的《Ba YongaWamba》,让人仿佛置身在一场沙滩舞会。

  每个人都有自己钟爱的跑步之歌,或动感,或节奏合拍,但同样都需要一款有音乐感染力的运动耳机——飞利浦SHB5800无线蓝牙NFC入耳式运动耳机。此款耳机饱满重低音效果非常合适听低音鼓点强的音乐,贴合入耳的机体设计,更轻巧牢固,同时飞利浦SHB5800还支持IPX2级别的防汗防泼溅功能,即便挥汗如雨也丝毫不用担心,耳机NFC功能也让手机配对更加灵活方便,是一款贴心的陪跑伴侣。

  心情——跑步的情绪搭建

  都说心情不好,来一场痛快淋漓的长跑可以调节,这是那些“偶尔跑”族的情绪“解毒”利器,那么长期坚持跑步习惯的跑者呢?怎样的心情餐才能让你摆正跑步的心态呢?

  “为什么我还没瘦下来”,一旦抱有如此急切情绪的跑者在跑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体重并没有明显下降,心理便容易失衡,每次开跑的动力也越发消极。跑者首先得明白一点,跑步是需要长期坚持的运动;跑步可以带来的不仅仅是减重,它还可以让自己拥有健康的体质,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那些“迫不及待”的心情可以稍稍放下,转变成一种释然的心态,让跑起来更轻松,坚持也更长久。

  “跑步是一场速度的较量”,很多跑者在跑步的路上会遇到一些强者,速度姿态都高于自己很多,心中不免有些想追上去的念头。实际上,跑步时把握自己的节奏更为重要,否则为了速度而打乱自己原有的节奏反而会自乱阵脚。而且在选择跑伴时,也要注意双方的节奏是否一致,差距太大的话,还是按照各自的节奏跑更合适。

  有好的营养作为动力支持,配有合拍的音乐,带着一颗悦跑的心情,那么你再开始一场跑步运动是不是更充分了呢?无论以何种原因为出发点,跑步都是一项健康的生活姿态,长期坚持,生活也会变得更积极阳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