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天越冷运动消耗的热量越大

2008-10-17 08:05:15来源:网络整理
  坏消息:

  脂肪合成代谢的速度是春夏季的2~4倍;

  脂肪分解代谢的速度低于春夏10%;

  脂肪局部堆积增厚,体重最多可能增加8%~12%。

  好消息:

  天越冷锻炼时消耗的热量越大,去除脂肪的好季节;

  脂肪在这时候被阻止或解决掉,一年减肥大功告成;

  研究表明:减肥需要1~2 个月时间才能见到成果;

  1月份开始减肥,3月份可见身材,效果可维持到10月份;

  10~11月份开始减肥,并进行到下一年3 月份,全年瘦身无忧。

  减肥中心人少,转季优惠(春夏季大多会提价20%~35%),平民价格,贵宾待遇。

  反季节减肥(越冷越减肥)的健康说法:冬季习惯性的好吃懒动,导致人体血脂、胆固醇含量偏高,属心脏病和中风的多发季。冬季还是抑郁情绪的多发期。冬季科学健康的减肥可帮助避免以上疾病和情绪的发生。

  0℃以下,热减肥10条品牌管理

  体重管理

  进入冬季,以为穿上厚厚的冬装就没减肥什么事儿了,对宽松厚实衣服下的小肚腩视而不见?

  冬季,是体重反弹的关键时刻,它正伺机而动呢。将减肥大计雪藏的结果只有一个:来年春夏季减肥基数增大,难度增加,终于发现自己一年比一年胖。

  称体重

  像夏天一样每周称量体重1次,体重波动控制在1公斤左右。但如果每周都以1公斤递增,要提高警惕!该运动了!少吃点儿!

  照镜子

  每天洗澡时照镜子,像夏天一样挑剔自己的身材。

  食物管理

  气候变冷,皮肤血管收缩,胃肠供血量增多,消化吸收功能增强,很容易感觉饿,胃口好,食欲大振。

  冬季是“大食季”,好吃懒动,结果只有一个:摄入太多热量,新陈代谢剩余太多,造成局部脂肪堆积,待到春暖花开,脱去厚衣服,你才发现小肚子,真的很像3个月哦。可是让这局部起伏再变回区域平坦,3个月可不一定够!


  低热量晚餐

  冬天不吃,少吃,饥寒交迫,相信没人能受得了。晚上热乎乎地大吃一顿,幸福的冬天!但是——

  研究表明:在气温低的情况下,尤其是昼夜温差大的季节,人体内的胰岛素在早晨处于分泌低谷,到了傍晚则上升到分泌高峰,而就是这个胰岛素会促进脂肪在体内大量沉积。

  所以我们只能在早上和中午吃喝热量较高的食物,而在晚上只能吃热量低的食物。别觉得委屈,好像辜负了大好冬天似的,其实在北方,很多高寒地区就一直都有吃丰盛早餐的好习惯。

  吃零食

  为零食平反!零食能解除贪吃的问题,而且会影响食欲和食物的消化吸收,近年的理论是提倡身体过胖和胆固醇过高的人,多吃零食。

  冬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窝在家里吃零食。不过我们将零食定义为:水果、果仁、豆腐干、陈皮、山楂、低脂奶酪等,而不是薯片、冰激凌……

  零脂肪进补

  高热量、高脂肪的冬季进补方式属于“老人家”,现在流行的是零热量、零脂肪进补。既补了身体又保持身材。

  声明:零脂肪≠没脂肪,只是用来形容所含脂肪较低。

  运动管理

  细胞在夏季(气温37℃),酶的活动和代谢最为活跃。冬季气温下降,表皮细胞接触到外面的冷空气,代谢随之下降,皮下脂肪的燃烧速度也跟着下降,以保持体温。所以我们如果“趴冬”不运动,半数以上的人是要长胖的。

  运动就不同了!

  完成同样的运动,外界气温低的时候我们需要比气温高的时候消耗更多的热量。所以在冬天,进行户外运动,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冬季是一年中减肥的最好季节!是保持减肥战绩最关键的时刻。而完成这一切最重要的手段就是运动。

  低度有氧运动

  冬季身体较“脆弱”。记得选择运动强度低、热量消耗较大的有氧运动。拒绝爆发性强的无氧运动。避免造成运动伤害。

  延长运动时间

  冬季锻炼时间可以相对延长,比春夏季多10~15分钟。

  精神管理

  有些人在冬季会患上“冬季忧郁症”,或称“季节性情绪紊乱症”,简称为SAD。 许多SAD患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体重增加。SAD主要是冬季缺少光照引起的,还有缺少运动和娱乐。

  阳光下的运动

  和夏季相反,冬天最好选择温度高、有阳光的时间进行运动,舒展身体,享受日光,改善心情。

  娱乐

  冬天,也有许多乐子,比如滑冰、滑雪……准备过节!冬天的夜晚也很美,穿暖和点儿!

  睡眠管理

  别告诉我你也有冬眠的习惯?常常一睡就是10~11个小时?其实有些人不是真的睡觉,就是“趴冬”躺着不动,体能消耗少,当然也会胖啦,而且老觉得气短、缺氧。

  少睡上午觉

  每天睡7~8个小时。能早睡早起,就更好了。早起半小时,进行瑜伽练习,让意志安静,人体潜伏的阳气不受干扰,最能防止“冬天肥”。0℃以下,需要10%脂肪

  冬天气温低、干燥寒冷,如果完全拒绝脂肪,会导致皮肤干燥,身体虚寒。适度的脂肪能帮助我们顺利过冬,脂肪中的磷脂和胆固醇等物质是人体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维生素A、D、E、K等的吸收。在新陈代谢过程中,只有多余的脂肪才会在体内堆积起来。

  我们一天需要摄取的总脂肪量是每日所需总能量的20%~30%,其中饱和脂肪占总脂肪量的三分之一,不饱和脂肪占总脂肪量的三分之二。减肥期间,脂肪摄取可控制在10%。

  适当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 C 参与胶原蛋白的合成和自由基的清除,对于维护心脑血管的健康起决定性作用。冬季,虽然应季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不如其他季节多,但要坚持多吃蔬菜和水果的习惯,并适当补充维生素。

  游泳吧!

  游泳30分钟可消耗1100卡热量。冬天游泳馆里的人少,环境好,也许还有优惠呢。当所有人都跑去滑雪场排队等缆车,我们不如去游泳!

  Tips: 零脂肪进补食谱

  冰糖山药

  配方:山药1斤半、冰糖3/4碗、清水5~6碗

  制法:山药去皮切成方块,加进冰糖、清水,用大火煮沸,再改文火煮约40分钟即可。

  功效:健脾,除湿,益肺,补气。

  山药有“聪耳明目”、“不饥延年”“调理生理能力”的功能,中医称为“食物药”。

  山药中含有大量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其中所含的薯蓣皂,是合成女性荷尔蒙的重要物质,有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的功效;而新鲜块茎中含有的多糖蛋白成分的粘液质、消化酵素等,可预防心血管脂肪沉积,有助于胃肠的消化吸收。山药富含纤维,高营养、低热量,食用后易产生饱腹感,控制进食欲望。山药还可煮汤、泡酒。

  苹果汤

  配方:苹果2个,瘦肉1斤,无花果4粒,南杏5钱,北杏3钱,白木耳3钱。

  制法:苹果去芯,切成两半,无花果也切成两半,瘦肉切成大块,放入滚水中焯出血水。汤锅内放水,煮滚后放入苹果、瘦肉、无花果及南北杏,先以大火煮20分钟,再用小火煮2小时即可。

  功效:健胃润肠,去燥除湿,养颜。

  牛奶

  以脱脂鲜奶代替水,口渴时饮用。解渴、饱腹、补钙、润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