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我是如何成功减重30斤

2012-06-16 23:32:54来源:减肥ing

 

  起初,网上热传的一些减肥方式自己有尝试,甚至还有和身边一些同学一起尝试过,后果当然可想而知。在此,奉劝所以减肥心切的MM,千万不要使用减肥药物或是断食或是过度节食或是过度大量的运动,除非,你已经做好了失去健康的准备。

  达人档案:女,身高168cm,在校学生,减肥起始体重112斤。

  个人小档案

  刚开始减肥时,由于是在校学生,食堂里油腻的午饭,加上好吃懒做、轻微嗜睡,于是,渐渐得知自己112斤的体重,并开始投身减肥事业。

  言归正传,我是热性体质,在减肥前,我就有了便秘的困扰。后来,因为学校里组织的为期五个月的实习,让我的日常生活,增加了些许运动量。如:每天站立在地铁上上下班各一小时,以及每天上下楼梯总共半个小时。办公室里可以上网,所以,几乎每天都在网上查找关于健康减肥的知识。

  开始减肥的第一步工作:解决便秘。

  其实这并不难,早睡早起,起床后一大杯温水,按时如厕,保证每天摄入足够的蔬菜水果。如果是严重便秘的话,可以多食用流质和半流质类食物,如牛奶、粥、汤等。把高热量的零食换成酸奶也是很好的方法。

  关键:如何养成易瘦体质。

  这里,指的是健康的瘦体质,也就是提快新陈代谢,当然,是需要长时间养成习惯才会见效的。而便秘、过度节食、都会引起新陈代谢下降,不但影响减肥进度,更严重的,会导致MC不来。下面,是我尝试过并持续到现在的增快新陈代谢的小方法:

  1、多喝白开水:足够量的水,可以为身体提高30%的新陈代谢率。

  2、每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把肌肉的流失减到最小,肌肉的减少会导致新陈代谢迅速降低。另外,身体对蛋白质的吸收比糖、脂肪要费力。

  3、每天摄入足够的果蔬:不但降低便秘的可能,同时对营养均衡起重要作用。

  4、少食多餐:一日三餐变为一日六餐。这点,十分重要,不但,可以把胃口减小,还可以减少脂肪堆积。

  5、为自己的减肥挑选小容量的餐具:我买了一个乐扣400ml的玻璃碗。

  我在减肥期间的日常饮食:

  上午七点起床,一大杯热水(300ml)+一份水果(100g-200g)+一小碗牛奶燕麦。

  之后开始,每隔三小时不到,进一次食,水果、蔬菜、坚果、黑巧克力、奶酪、土豆泥色拉,每次的量都很少。

  减肥副作用问题解答:

  有很多mm都问我,你减肥30斤,现在体重又很轻,是不是会有以下不良反应,月经不来、掉发、便秘、暴食等等等等。在这里我一次回答完:没有!通通没有!以上现象全都没有光顾。顺便加一句题外话,若是有因为节食而MC不来的女生,请你们每天一碗八宝粥,坚持一个月,另外,千万不要吃到基础代谢以下。

  关于瘦腿(尤其是小腿):

  后来的减肥遗留问题里,发现了大多数mm都很关心如何瘦腿,尤其是小腿。我自身原来是肌肉+肥肉的结合体(小腿当时34cm),经过这一年的减肥过程,我现在的小腿是28-29cm(我是轻微水肿体质,所以早晚会有误差)。

  在这里,我建议大家,如果选择运动瘦腿的话,一定一定一定要咨询专业健身人员如何做运动前拉伸和运动和的拉伸按摩,否则,肌肉只会更顽固,后果则是,怎么样消耗,瘦的都是小腿以外的部位。我天生是个懒人,不太爱动,一整个夏天,心血来潮时才游过三四次泳。

  我的瘦腿方法,主要是少摄入动物性脂肪结合塑身裤(不是弹力紧身裤,而是那种可以帮助血液循环和帮助脂肪加速消耗的),在穿着上,不讲究,要么白天穿,要么晚上穿,总之留一半的时间给双腿做足够的呼吸放松。另外,下肢肥胖多是循环不好,所以,每天晚上睡前泡脚是个很好的辅助,微微感觉后背发热即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