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6个超简单的减肥小招

2012-06-11 23:06:07来源:减肥ing

 

  夏天前正是很多人开始减肥的季节,不想减肥计划过于宏大却半途而废吗?还不如有效的小招数能每天持之以恒呢!

  少吃、多运动都知道,但很难做到吗?如果每天都要很痛苦的限制饮食,或是要运动到累到动不了,相信都很难持续下去,也只会每到夏天前,就开始陷入减肥的焦虑与恶性循环,改变一些小习惯,就能慢慢看到好效果,而且还能养能不易发胖的体质。

  1、少吃调理包

  超市、便利商店常贩卖各种方便、即食的调理包,如果习惯以调理包取代正餐,身体容易累积过量的钠,除了容易造成水肿之外,也会让体内容易堆积废物,尤其会把体内所需的正常水分排出体外。而调理包当中的纤维量偏少,没有额外搭配蔬菜一起食用,也容易造成便秘问题。

  2、常伸展背部

  不想虎背熊腰吗?伸展背部能提升基础代谢率,也能让背部线条变好。日常生活的动作会让背部肌肉紧绷,紧绷的肌肉会让线条往上突出,拉松可让背部的线条变好,简单的伸展下背部动作要先跪坐,把臀部坐在脚背上,双手往前延伸,再把背部往前拉长、伸展,动作维持15至30秒,整套动作进行两次至三次,让背部肌肉拉长放松不僵硬。

  3、多食用牛蒡

  牛蒡是减肥中的人相当好的帮手,牛蒡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酵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排便,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宿便累积;牛蒡所含丰富的食物纤维为水溶性的,它可以减缓食品释放出的能量,加速脂肪酸分解的速度,减少脂肪在体内的聚集。长期喝牛蒡茶可以改善体质,让身体不发胖,因为当中的皂素具有发泡性,这个泡沫会吸附并带走胆固醇、脂肪。如同肥皂泡沫会吸附并带走油脂一般,这种状况同样也会发生在胆固醇、脂肪与皂素之间。

  4、爱用筷子、小碗盘

  用大碗盘吃饭,吃进去的食物分量自然会增加,相对的,使用小碗盘,自然就可以减少吃进入的食物量,并能放慢进食速度;餐具的选用上,建议多使用筷子,会比用汤匙来得好,用汤匙吃东西会意外吃下很多,而使用筷子时,挟取的量是少的,速度也会放慢,较能控制摄取量。

  5、手写拍照饮食日记

  很多减肥专家以及减肥课程都会要你记录饮食日记,可以利用小的笔记本,记下当天所有吃过的东西,会发现自己吃下了比想象中更多的东西;如果你没有每天亲笔纪录的习惯,不妨利用手机的照相功能,每天把照片存进计算机中的“饮食日记”文件夹,也能达到记录效果。

  6、每天运动10分钟

  运动可以提升新陈代谢率,对于瘦身很有帮助,但很多人会以为运动要做到很累才有效,也容易因此却步,或是迫不及待想拥有好身材,最后却容易半途而废,不妨转换观念,从每天10分钟的运动开始,虽然运动量少,但这是可以轻松做到的,比较能持之以恒,且经过几分钟的运动,身体会开始释放快乐荷尔蒙,降低想用大吃来填补空虚的欲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