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喝荷叶茶能减肥吗?

2012-06-04 22:48:12来源:减肥ing

 

  百度百科说,《本草纲目》认为:荷叶具有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以及清热养神、降压利尿等功效;山楂味甘、性微温酸,入脾、胃、肝经,具有健脾开胃的作用;冬瓜茶在台湾已有百年饮用历史(与甘蔗汁、青草茶,堪称台湾三大古早冰饮),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清肝明目、祛湿解暑之功效;三七,《本草纲目拾遗》说:“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为中药之最珍贵者”,具有活血、止痛、止血、祛瘀等功效。

  不过,这几种东西均有禁忌,有些后果相当可怕。比如,荷叶茶要在两餐之间喝,不要在吃饭时同时喝,以免影响食物消化,女性经期暂停饮用;山楂含有多量果酸,有收敛和刺激胃粘膜的作用,不适合脾胃虚弱者、病后体虚之人;三七有破气作用,孕妇喝了会早产、流产。

  这种方子对降血脂、降血压有一定的功效,但是从临床上看,作用不明显,减肥成功率很小,只能说是对于想减肥的人有辅助的心理安慰作用。

  虽然不能减轻体重,但是这道茶对治疗便秘有效果,有排毒、加快新陈代谢的功效,每天泡茶喝,一天一小包,5g的量,对身体没有什么副作用,能起到通便的作用。那么体质虚寒的人是否不适合喝,体质虚寒的人一般不容易胖,不会想到喝减肥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