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多喝葡萄酒或无益减肥

2015-09-29 06:52:02来源:减肥ing

  喝红酒减肥的传闻在“朋友圈”风行已久,而近日一则“有研究发现喝葡萄酒有助于减肥”的消息似乎认证了这一说法。这一传言最初源自美国研究人员2月份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该研究结果显示,在圆叶葡萄提取物中,有一种化合物鞣花酸可减缓脂肪细胞的生长,并抑制脂肪细胞的新生。

  对此,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孙涛表示,喝葡萄酒有助于人们减肥的说法,实质是对该研究结果的一种误读,葡萄提取物鞣花酸能抑制脂肪细胞生长的功效已被夸大。“即使鞣花酸日后被证实能在人体内起到减肥的作用,那人们为何要喝葡萄酒,直接食用富含鞣花酸的葡萄、蓝莓、红石榴等水果岂不更为健康?”

  孙涛介绍,一般来说,葡萄酒的酒精含量约在7%~16%之间,人们常喝的干红葡萄酒酒精含量一般为12%。而酒精是一种纯能量物质,每克纯酒精可产生7千卡的热量,且酒精只提供热量而无其他营养作用。

  孙涛指出,人们适量饮酒,酒精的热量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体重;而如果大量且长期饮酒,酒精则会干扰多种营养素的吸收和代谢。因此,“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推荐量,以12度750毫升的瓶装葡萄酒为例,建议男性每天饮用不超过半瓶,女性每天不超过三分之一瓶。”此外,喝葡萄酒还可促进食欲,人们可能不知不觉中会摄入更多热量。

  “健康瘦身是每个减肥者都希望做到的,但要取之有道,选对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行。类似喝葡萄酒减肥这样的说法,我们要用辨证的眼光去看待,切莫轻易尝试、盲目跟风。”孙涛指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