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为什么晚上称体重会增加?

2011-08-21 16:29:59来源:减肥ing

 

  问题:“我在早晚各称一次体重。在早上,我大约193磅,但在晚上,我的体重有时会上升到204磅。我使用相同的磅秤,同样是裸体称,所以我觉得读数应该是准确的。我的朋友说我有保水的问题。我应该怎样做?

  回答:体重在一天中有大的波动是正常的。你的体重在早晨也许是最低的,尤其是刚上完厕所之后,因为你可能已经12个小时没有进食或喝水。

  进食的数量和种类,进食消耗的多少与频度,甚至出汗的多少,都决定了你在一天内的体重。

  不要把磅秤数字的变化作为变胖或变瘦的依据,因为几磅重的变化会误导人。人们经常举出一个数字作为其体重,其实可能列出一个范围更实际,因为体重每天都会浮动。大多数减肥计划建议在每天的同一时间称重,以求减少浮动误差。但是,就算是你每两三个小时称一次,得到的也是一系列重量。

  所谓体重,其实包括以下3种含义:
 
  水重——体内所有水的重量,包括血流中的水,消化道里的水,还有你身体里各种各样组织细胞中的水分。
 
  脂肪重——体内的所有脂肪。脂肪不仅存在于脂肪易沉积的部位(如大腿、手臂的内侧、还有腹部),还存在于人体的重要器官内及其周围。
肌肉里有脂肪,遗憾的是连动脉壁、静脉壁还有心肌内部也都有脂肪。脂质是脂肪的基本组成部分,几乎存在于身体的所有细胞里。脂肪是身体里一种含水分极少的组织。

  瘦形体重——除了水重和脂肪重的其他体重,比如肌肉、头发、骨骼、软骨和其他组织的重量。

  早晚体重不一样是很正常的现象,这是因为体重受体内滞留的水分、存食影响。在早餐前测量体重更接近于我们的真实体重值。
 
  体重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其中体内滞留的水分、我们吃下去的食物量,就是最常见的影响体重变动的因素。早上我们刚起床的时候,身体经过休息恢复,体内排毒、排除水分都达到了很好的状态,加之早餐前我们还没有进食,这时测量体重是最接近于真实体重的。

  而晚上测量体重,则因为体内滞留水分、存食多的关系,体重值偏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