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17条减肥真理 让你拥有绝佳身材

2012-03-25 19:01:59来源:减肥ing

 

  “没有什么比这更好了,从背后吹来的微风,前方照耀的太阳,和你身边的朋友” - 阿龙•道格拉斯• 天宝

  虽然塑身在我的前几年间已经成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活动,但是从长远来看,我变得前所未有的健康。

  我已经总共减掉了超过30磅,我有规律的跑步,通过力量训练是意志更加坚韧,并且已经使自己的衣服尺寸减小很多。

  我不是在吹嘘。如果你看到我是多么努力的塑身,那并不是什么可以自豪的。我在2006年末参加了马拉松比赛,然后参加了铁人三项,接下来一段时间停止了训练。我成为了一个素食者而且饮食非常的健康…  但是接着我慢慢开始吃更多的垃圾食品而且增重了。

  最近我戒食了甜品(包括蛋糕、派、甜面包圈、糖果、巧克力(我的最爱)、汽水等)。但令人惊奇的是我并不是很想念它们。我一直在与我的妹妹和我的妻子交替轮流锻炼,感觉很棒。虽然我还有很多肥肉要减掉,但我并没有抱怨。因为我很健康。

  我健身努力中的起起伏伏向是我认识到健身的要点。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放弃。如果你在忙乱中停止了一段时间,那并不意味着你将永远的放弃。只要你坚持,就定会成功。

  在这几年健身的漫漫长路中(它还会进行下去),我积累了很多经验。

  以下就是一些我亲身认识到的更加重要的健身真理,我要把它们与你分享。你可以从中汲取适合你的,其实我认为大家都会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但是我认为所有这些都很有必要分享。

  佛说:“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和疾病的主宰。”

  1.化大为小。我认为,随着你练习的增加,阶段性的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就是明显的美丽。你可以只从散步开始,但当你变的更健壮时,你开始慢跑。几个阶段后,你最终可以跑三英里了。其实这个方法可以应用于所有事物,包括节食,但是很多人都没意识到这一点。你不必在一夜之间改变你的饮食,而是逐渐改变。迈出每一小步,每段时间做一小件事,你就会成功。举个例子,从多吃水果开始。然后戒掉汽水。接着在每餐加些蔬菜。再将白面包换成全麦的。再接着不在工作时吃糖果。等等。关键是你要在每次改变后习惯它,这样改变就不会很突兀。一年后你就会发现你吃的真是太健康了,以至于都不敢想象改变之前的食谱。化大为小,这就是对节食和健身最重要的一点。

  2.短期奖励。多数人因为想立竿见影而放弃他们的节食或者锻炼计划。当他们看不到显著效果时会很沮丧。但你是不会得到迅速的结果的。一个健身教练大概这么说过:一个月后,你会开始感觉到一些变化。两个月后你会发现变化。三个月后,别人会开始发现变化。”这句话说的很对——你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看到你想要的结果… 但是在过程中你必须找些其他的东西来让自己坚持。短期的奖励可以是一些简单的事物,像锻炼后很棒的感觉——那让我保持我的积极性。或者你可以犒劳自己(吃点更健康的吧)或者买本书之类的。

  3.重视进步。体重秤或许是观察自己进步的最流行的方法,但是其他的方法包括测量你的腰围,或者是你每月的照片。你也可以注意自己的表现——比如每月跑一次五千米看看是否跑的更快了,或者记录你的英里数看着它们增长。无论你怎么做,你应该用一些客观的方法来观察自己每周和每月的进步。否则,你可能察觉不到变化——但是数字和照片却可以。

  4.陶醉其中。这一点非常非常的重要。如果你认为塑身练习特别难做,或者是疼痛,你不会坚持下来而是放弃。如果你认为节食很束缚自己或者很折磨,你会很快回到以前的垃圾食品中。你必须找到一种自己喜欢的练习方式,并找到好吃的健康食品。或许他们不像巧克力蛋糕那样好吃,但也很不错。尝试试新的食谱直到找到你的最爱。(举例:可以试试我的汤加辣椒食谱)最重要的是要享受整个过程。我爱我的生活——这就是让我坚持的动力。

  5.永不放弃。这可能是这些经验中最重要的一条了。如果你放弃,你就不会达到目标。我知道这很浅显,但问题是人们总是不付诸行动。还是有很多人重拾垃圾食品或者停止了练习,弄的一团糟。生活在继续。没有人是完美的。所以只要忘记那些低谷并且继续。从你的失败中学习,调整你的计划让同样的失误不再发生,然后从新开始。如果你停止了,那没什么——从新启程。不断的从新开始,这样你就一定会达到成功的彼岸。

  6.找个伙伴。虽然我提到过这点,但是这确实是我最近成功的秘诀。我同妹妹卡特里娜(她极大的激发了我——她去年跑了很长的距离)一起跑步。虽然我们处于不同的水平,我们还是享受跑步的乐趣。如果我们约好在早晨五点跑步,我必须要准时到达,否则我会让她失望。当然,我们也时常会懈怠,但是大多数时候我们都坚持下来。这就是最重要的一点。陪她跑步的那几个月真的让我的身材好了很多。现在我也和我的妻子一起跑步了,所以有两个锻炼伙伴提高了我的水平。找一个锻炼伙伴,这是我做出的最好的决定。

  7.餐后刷牙。这个实在太简单了,但是它确实管用。它可以让你的口中一直有种新鲜清洁的气息,并且让你不想吃零食。对我来说,零食、甜点经常破坏我的节食计划。

  8.常变常新。这可以让健身一直新鲜和有乐趣。举个例子,对跑步者来说,不要每天都用同样的步调来跑三英里。你可以改变距离、线路和速度。要有间隔的休息。还要做些其他的事情,像徒步旅行、骑自行车、玩篮球、做力量训练、游泳,划船。把它们混合起来你会有更好的身材,这还会给你的身体带来新的挑战,从而使锻炼的过程更加丰富多彩。

  9.一心一意。我们总是想完成很多事情,达到很多的目标。但是当我们分身于各个工作时,我们就会缺少活力和专注力。要一心一意的做一件事才能让它成为根深蒂固的习惯。举个例子,在某个月中,专心让自己吃的更健康(同时摒弃那些不太健康的食物)。一个月后,这习惯就变的根深蒂固。下个月中,开始散步、跑步或者其他的运动,而且要专心致志的去做。每次达到一个目标,每月完成一个目标,你就会变的很健康。

  10.注意休息。锻炼的人们经常忘记这一点。如果没有足够的休息,锻炼只能损伤我们的肌肉,让它们没有时间恢复和生长。锻炼会给身体施加压力,而休息让身体适应和改善。如果没有足够的休息,身体就不会改善。你应该遵循锻炼一天休息一天的方法。如果你锻炼很长时间(那这篇文章可能对你没有用处)

  11.长期坚持。无论哪些网站和杂志怎么承诺,都不存在快速健身的方法。不要相信它们。获得健康的体魄需要时间来逐渐完成。如果你还不怎么健康,那就要预期在一年之后变的健壮。那些远非健康的人就要坚持两年了。而身体好一些的也要六个月才行。最重要的是:要逐渐进步。

  12.请先节食。我非常支持为健康和其他的利益而锻炼,但是如果你希望减肥,那最大的影响因素就是饮食。相对于锻炼,解释可以帮你减掉更多的卡路。当然这两件事都是你健康计划的重要组成部份,但是先从节食起步,然后再开始训练。不要以为你做了训练就可以吃你想吃的任何东西(除非你是马拉松运动员或者铁人三项运动员之类的),那样做你很可能是不会打到你的健康目标的。

  13.不要和杂志模特相比。严肃的说,我相信我们都这么做过,都希望自己像封面模特那样瘦和闪耀。这是自然的事情,但这并不明智。第一,遗传基因才是决定那些模特身材的关键因素,而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那样的体型。第二,那些模特们并不总是那么骨感,他们在上镜之前要经过几周的特殊节食,所以他们才在那一天看起来很完美。第三,那些杂志中的大多数会用Photoshop软件处理模特的照片。第四,对我们来说最主要的是塑造一个健康的身材,而不是像模特那样完美,不是单纯的外表。
 
  14.找到针对自己的训练方法。我喜欢跑步,但不是每个人生来就适合跑步。也有很多人喜欢游泳和水中体操。还有很多喜欢举重,或者骑车、“跆拳道拳击”(Tae bo,将武术加快的一种运动)、普拉提。其他人则喜欢篮球,足球或者橄榄球。你选了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你坚持下来并且乐在其中就可以成功。找到最有效的方法:在健身房,在道路上(跑步或者骑车等),在家训练(我的选择)等等。要选择你最愿意坚持的一种方法才行。

  15.要专心。回到我们提到的一条原则:“陶醉其中”。这是最好的能让自己在训练和饮食中专心致志的方法。比如说,当你跑步的时候,要集中注意力,感觉你的身体和呼吸,感受你身边的事物。当你就餐的时候,仔细的品味食物并注意口感,而非胡乱吞下。专心会使这整个的过程更加有趣。

   16.不要让身体安于现状。有时我们会达到瓶颈,这时我们虽然在做同样的锻炼却得不到什么改善。原因就是你必须要不断的改变方法,可以是是逐渐的提高训练强度,也可以是更新你的训练方法。否则,你的身体就适应了那些一成不变的方法,而不能继续提升身体素质。一旦你开始达到瓶颈,就提高训练强度或者延长点锻炼时间。

  17.要被启发。这是我的一个关键的规律。我喜欢阅读有别人成功方法的网站。对我来说,健身杂志已经开始变的无用了,因为它们只不过是一次又一次的改写同一篇文章。但是在那时我意识到我喜欢读健身杂志来获得启发,而不是获得信息。找些能启发你并让你坚持下去的东西吧。

  “现在我已经能推动60磅了。这对我是足够的训练了。”——马克•吐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