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最合理的减肥速度是什么

2012-02-23 20:46:50来源:减肥ing

 

  读者:春天来了,为了穿漂亮衣服,每年此时都开始减肥,有什么好办法能速效吗?

  佟彤:减肥不仅要见效,而且要持久,最合理的减肥速度是一周减一斤,首先,这样的进度可以保证你不长皱纹,其二,可以保证你养成减肥的习惯。

  初看这个速度很多人不满意,因为一斤的体重几乎是看不出来的,但是要知道,如果真能这样坚持了,2个月之后你会看到明显的效果——8斤的体重是显而易见的了。更重要的是,这个效果的产生不痛苦,因为你有2个月的时间去实现它,去习惯它,与此同时,这个速度首先避免了因为骤瘦导致的皮肤皱纹。一般情况下,女人到了需要减肥的年龄时,皮肤也到了随时可以扣动“衰老扳机”的时候,脂肪在短期内的丢失,皱纹是首要问题。

  之所以推荐一周减一斤这个尺度,也是考虑到心理问题,首先,一周一斤的速度不至于使你的生活出现颠覆性的,难以适应的变化。与此同时,在心理学上说,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培养出一个比较牢靠的习惯,你减的这8斤,是坚持了2个月的合理的饮食运动换来的,这2个月足以使你养成合理饮食的习惯,使摄入的能量小于你消耗的能量,效果就逐渐显现而且稳定下来了。那种饥一顿,饱一顿,看似在减肥,其实不过是在多次走回头路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