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节后必吃的清肠排毒食物

2012-02-10 01:30:55来源:减肥ing

 

  节后清肠,最需要以内养外,通过食物排毒润肠,调理肠胃和身心。下面看看专家为我们推荐的节后必吃的常见食物,这些能降脂清肠的素食,将让你更加苗条靓丽!

  1.燕麦: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由于燕麦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这种可溶性的燕麦纤维,在其它谷物中找不到。因这种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且因热含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更能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

  2.山药: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山药中的多巴胺,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另外山药还能改善人体消化功能,增强体质。过年期间若有消化不良,可以山药、莲子、芡实加少许黑糖共煮。

  3.魔芋:在中医上称为“蛇六谷”,是有名的“胃肠清道夫”、“血液净化剂”,能有效清除肠壁上的废物,预防便秘作用明显。

  4.绿豆:绿豆味甘性凉,自古就是极有效的解毒剂,对重金属、农药以及各种食物中毒均有一定防治作用。它主要是通过加速有毒物质在体内的代谢,促使其向体外排泄。

  5.红薯:红薯是有名的排毒明星,它味甘性温,其所含的葡糖苷成分有着和食物纤维同样的效果,能增强肠道蠕动。

  6.黑木耳:含有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有毒物质。

猜你喜欢